摯2018的自己:那些曾經的悲歡離合

2018/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否也寫過呢,有關新年新希望的卡片?記得高中時曾有那麼一棵小樹,上頭掛滿了全班同學的新年新希望小卡,當時究竟寫了些什麼,如今早已遺忘,唯一記得的是我將卡片剪裁成了兩個字:「更強」。
啊,究竟是什麼事情要更強呢?我只知道在一年過去之後,往往卡片上寫的內容都沒來得及打勾,就又急急忙忙走進了下個年度。
人生總是這樣起起落落,而我們便是在這些細瑣的小事之中,一點一點累積自己的生命價值。
2017年底時還沒來得及忘記失去貓咪的痛苦,便迎接了2018年的來臨。即使是那樣錐心的悲傷,時間依然故我的流逝著。在代辦事項的追趕下,如機器一般逐項完成任務。然而還是要享受當下,於是那時候的照片365還持續了一段日子。
因此湊巧紀錄下了很多開心的事,如梅芳姊姊的夢想小店芳燒肉開張、應徵上鉄席的平面設計實習生,去了熱帶農業博覽會、屏東燈會、到三地門賞櫻、還到了青創園區看表演,一起參加了馬祖移地教學,看了好多有趣的文化。
櫻花的花語是「生命」。
啊,還不只如此呢,第一次做便當帶到學校、第一次做手工餅乾、第一次洗了一大堆照片寄給好友、第一次用ibon印出明信片、第一次完成碩士學位。
還以為事情會就這樣一直順利下去時,厄運卻接二連三的襲來。持續多月找不到工作因而即將耗盡的生活費,遇上臨時不續租了的房東。拼命湊齊新租屋處的房租與押金,換來誤會與爭吵。還以為終於要撐過了這一年,壓垮精神力的竟是最親近的家人。
在這夾雜著愛與恨的世界,有些悲傷會因時間而逐漸淡卻,有些記憶則將化作永恆,而我們常常是,一邊品嚐甘甜,一邊與之告別。
之所以總是無法完成願望清單,我想是因為我們無法預測未來吧。在那變化多端的、晴時多雲的未來世界裡,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小心翼翼的不被黑夜吞噬。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要寫下2019年的願望清單。還是想要去期待,去夢想,去想像將來所有美好的小日子,即使是在如此充滿挫敗與爭執的2018年底,我還是想要爭取作夢的權利
摯最親愛的、努力的、2018年的自己,感謝你狠下心來督促自己完成了碩士論文,那真是場奇蹟啊,一直以為就要被打敗了的時候,謝謝你堅持住了,也謝謝身邊的每個不求回報的協助者。
感謝你不停的往前走,不管遭遇了多麼困難的事情,始終不停的前進著。感謝你鼓起勇氣建立了部落格,並且持續督促自己寫作,在收到按讚與留言的時候果然還是非常快樂呢。
感謝你一點一滴的釐清自己的志向,從一開始的茫然,到逐漸找出脈絡,看見那整理得如此完美的履歷便能略知一二呢。感謝你還是努力做著夢,並未放棄那個從小開始的夢。
感謝你勇敢說出自己的心聲,可以看見那麼懦弱的、無能的自己,勇敢做出自己的抉擇,我感到很驕傲喔。
謝謝你,2018的我,在你拼了命堅持下來的尚未完瞭的一切,接下來就請交給未來的自己吧。
未來,肯定會實現的,我保證,關於那些曾經努力經營的夢。

點這裡在寫小說的邊境牧羊犬 個人網站看更多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謝謝!
延伸閱讀: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