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華娟《愛的連鎖殺意》連載4 │ 悲劇的發生

2019/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鄭華娟懸疑推理小說的起點
續上篇 鄭華娟《愛的連鎖殺意》連載3 │ 麵包廠的壯大
我心裡一驚!開始亂猜:「是愛鬧事的男友回來找她?騷擾她?還是她期待的借錢不還男回來還她錢?(那應該高興才對吧?)或是欺騙她單身的爛男友離婚了?(那這就真是悲劇了⋯⋯)」
我趕緊看了簡訊內容:「天啊!悲劇!我們老闆娘今天下午突然死了。我好傷心,明天就不見面了。」
哇!這也太離奇了!我雖然不認識海蒂的老闆娘,但從閒聊中知道她常運動,帆船、騎馬、打高爾夫,樣樣精通,而且沒聽說過有任何疾病啊?我這星期經過她們連鎖麵包店時,還看見她們為了歡迎來到德國的難民,舉辦了難民營中的小朋友參觀麵包廠的活動。地方報紙上也報導了這個慈善活動,不同膚色的小朋友在一起揉麵烘焙小餅乾的快樂笑臉,看起來很歡樂,其中有張照片是金髮的麵包店老闆娘,在一個巨大的黑麥麵包模型中,和一位扮演小蜜蜂採花粉的難民小朋友合照。
當時我看著照片,還想起了老闆娘的戀情故事,再看看那閃亮的笑容,不禁羨慕起她如此美麗的人生。
我迅速給海蒂回了電話。海蒂哭著說話,可能因為太傷心的緣故,沉默的時候居多,她只說明早上火車前,可以和我在她們店裡的麵包店吃個早餐。
﹏﹏﹏﹏
一早七點,我準時到了麵包店等海蒂。
「啊!起晚了!」她傳了一則簡訊給我。
約莫一刻鐘後,海蒂拖著小行李箱跑進麵包店。
海蒂看來非常疲憊,她要我跟她一起坐在店外的位置。雖然已近四月,早晨的氣溫還是很低,我們點了熱可可和牛角麵包,我縮著脖子搓著手,喝了一口熱可可。
「到底怎麼發生的?」我問。我很驚訝海蒂今天話特別少。
「老闆娘昨天早上⋯⋯」海蒂點了一支菸。
「妳抽菸?」我不知道海蒂有抽菸的習慣,看著吞雲吐霧的海蒂,我突然感到好陌生。
「戒了很久很久,上星期有些事讓我又把菸癮找回來了⋯⋯」海蒂緩緩的說。
「過去的一星期,很複雜。我現在很亂⋯⋯」
我覺得海蒂一定是因為老闆娘突然撒手人寰而心情不好。
「妳這樣還能出差?不請假嗎?」我問。
「我留下可以改變什麼嗎?」海蒂吐了一口雲霧。
我保持沉默,並發現我似乎不認識眼前這位染了銀髮、穿著時尚、面容美麗卻疲憊且吞雲吐霧的女生。(說實話,我也只看過海蒂穿著瑜伽運動緊身衣的樣子,這種正式的辦公室淑女打扮我從沒見過。)
「她昨天在辦公室裡因心臟停止跳動而陷入昏迷,我們叫救護車也來不及了。」海蒂平靜的說,她又挑挑畫了粗眼線的眉和眼。
「你們老闆一定很難過吧?」我直覺想到了老闆娘的先生。
海蒂把菸頭丟在地上踩了踩,眼神直怔怔的望了望遠方。
她搖了搖頭,什麼都沒說。過了會兒,她說該去趕車了,這次出差會提早回來,因為大約兩週後是老闆娘的葬禮,一定要趕回來參加。
我覺得這太奇怪了,海蒂不該這麼脆弱吧?而且完全像變了個人似的?我說不出到底哪裡不對勁,我們相擁道別後,她預約的計程車已經來了,我誇張的舉起雙臂揮手大聲喊著上課時再見。海蒂從車窗裡望著我微微的笑了,但不知怎麼的,我感覺她的微笑似乎是沒有眼淚的哭泣,我目送著計程車直到在街的盡頭消失不見。
我把杯盤收進麵包店時,櫃臺員工問我是否遺失了一個紅色的提袋?她說是在洗手間找到的。我認出那是海蒂的,便拿出手機拍了張照傳給她。海蒂回覆我,把提袋留在麵包店即可,她出差回來會自己過去麵包店領。
當時我沒有想到,從此再也見不到海蒂了。
【故事未了,欲知後續故事進展,請看《愛的連鎖殺意》

鄭華娟《愛的連鎖殺意》
建構於真實案件的推理,從第一頁尖叫到最後的精采故事! 兩起命案、三雙重名字的女性,捲起社會風暴!
最熟悉的人,為何背後有著巨大的陌生? 愛聽八卦的地方主婦,進入一個驚奇連連、無法預知的漩渦……
★全台書店、網路通路均有販售:圓神書活網博客來金石堂誠品

【作者簡介】

鄭華娟

時間和空間對她而言,都是無疆界的遊樂場。無論是扮演德國小鎮的家庭主婦、台灣的詞曲創作人、作家,或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旅人,她都不改其脫線搞笑、貪玩好奇的本色,腦中永遠有著許多新鮮有趣的想法。
Facebook粉專:華娟的好笑畫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圓神出版
圓神出版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溫柔地貼近你。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這是一種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