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你而我不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那是關心,但我不需要,但那句「都是為了你好」,怎麼聽怎麼刺耳。
  你的家庭溫暖,那是你的事、你覺得我的家庭溫暖,那也是你的事,你是你,而我不是你,我是我自己,有自己的感受跟自己的脾氣。
  我不想控制任何人,也不想控制你,我什麼也不求,只求一個對等而已。
  我不想回家,不為什麼,就單純不想回去。
  因為我不感覺那是我的家,我只是那裏面的一個過客,對於你而言,一點也不重要,對於我而言,也是麻木罷了,所以不需要道德勸說綑綁我,更何況我感受不到道德的部分。
  我是我,也只能是我,不會是你,我不是尊重你的思想,而是你的思想對於我而言什麼也不是,我沒有必要反駁更沒必要注意。
  因為,我不是你的誰,你也不是我的誰,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不需要硬要牽扯上朋友,頂多就是有緣的陌生人而已。
  你是如此,我亦如此。
  感受不到別人的好意,那也是我的事,與你真的沒關係,真的沒有必要關心。
  我從來也不需要任何人的關心。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篇小說]那便足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法國人跟我說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17年前到法國留學,申請居留證時需準備身體健康證明,將健檢完的文件交給相關單位。幫我辦理的Madame看了我的文件說: 你是台灣來的吧!國籍這裡應該寫Taïwanais(台灣人),不是Chinoise(中國人)。你要拿回去請健檢處改國籍為Taïwanais。 自小被灌輸自己是中國人(所謂的中華民國)
    avatar
    JLung Liu
    2021-08-09
    釀影評|這不是催淚電影,這是你我也許都經歷過的愛情──《花束般的戀愛》從宣傳企劃開始就主打「純愛」的《花束般的戀愛》,沒有過度的煽情。用各種貼近日本當代流行的事物,在夢想與現實之間拉扯的壓力,讓年輕觀眾產生共鳴。那些看來美好的愛情,如同花束,知道它仍會有凋謝的一天。但看過它最美的樣子,凋謝後,偶爾會在紅燈前憶起那個吻;偶爾會在細雨夜,憶起那個擁抱。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1-07-20
    對不起我不是你的超人, 還是我也是討人厭的大人了。對不起我不是你的超人, 還是我也是討人厭的大人了。
    Thumbnail
    avatar
    萊柏廬
    2021-04-29
    張夏慕 願你 微笑著將我遺忘 而不是想起我 悲傷 像極了愛情願你 微笑著將我遺忘 而不是想起我時 悲傷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0-10-23
    ﹝試讀文分享﹞人生是由不同的故事堆砌而成,而你我只不過是光陰的一隅過客 人生是由不同的故事堆砌而成,而你我只不過是光陰的一隅過客﹝試讀﹞樂擎《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新書簡介】 請,好好善待你的青春, 珍惜,屬於它的每個唯一。 曾經,我們把愛情當成了天,彷若比生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