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至今日我仍不知道活著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了現在我還是想死,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床上,會想到很多悲慘的事情,也許與我有關,或是與我無關,我不自覺地哭泣,然後想要了結生命。
  到了現在我仍不知道為何要活下去,我沒有太過堅持的事情,甚至有些得過且過,沒有夢想也沒有目標,只為了家人的期待而存活著,說實話這樣的生活誰都有過,這應該不算什麼,但我卻不想要活著,沒有任何理由的不想活著。
  我努力地讓自己愛上一些事情,譬如唱歌或是繪畫,甚至養成了寫作的習慣。
  當我唱的歌被嫌棄之時,我只能微笑地跟他們繼續聊天,沒有人知道其實我很難過,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表現我的難受。
  我也曾想過要改善唱歌的問題,但總會拿工作繁忙當藉口,但那也不是單純的藉口,而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每當我繪圖的時候總是備受打擊,陰影不對、立體感不足、視角問題,這些再度淪為笑柄,曾以為對方溫柔有耐心地教導我,卻沒想到背後將我批評地一文不值。
  我不是沒有努力過,但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努力就能達成的,不要再拿努力就能做到任何事情去欺騙小孩子了,有些事情辦不到就是辦不到,為何要給予不可能的希望呢?
  感受到大人的殘酷的我,想過一了百了,於是開始了寫作。
  有些人覺得我寫的東西太過黑暗,這個世界是光明的,所以嘲笑我的作品,但他們不知道,那些黑暗存在每一個地方,甚至是每個人心底的深處。
  深深地、深深地刺痛著某個人的心,讓他再也不想繼續活下去。
  雖然我還活著,但直到今日我仍是不明白,我為何而活,我只是一復一日地做著我該做的工作,我甚至不敢叛逆,不敢成為父母心中的壞孩子,因為我知道我還欠他們太多太多,可是我仍有想要喘口氣的時候,縱使他們不知道其實他們心中的乖寶貝,其實相當地糟糕。
  我還是有想喘口氣的時候,還是有想死的時候,想著跳下去就沒事了、想著沉下去就沒事了、想著割下去就沒事了,甚至做了一些你們所謂的傻事,但卻沒人知道,那些最傻最傻的事情,對某些人而言,就是鬆了一口氣。
  就算我不想死,也會被這個社會給壓死,那為什麼我必須要活下去?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篇小說]那便足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仆街論 Ch.4】直覺:我知道她是「笑面虎」,但不要問我為何!│同事這仆街你不信任自己的直覺嗎?如果人類也是動物,動物不是十分本能與充滿預先的感知、直覺的了解嗎? 不,你不能夠只看家裡養了十多年的貓貓狗狗,看牠們一臉笨笨的──牠們早就因為跟人類相處太久,而失去了動物的本能,自然的美感。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8-12
    「今日事今日畢」害我不淺我是個急性子,走路快,吃飯快,做事也快。有什麼事,總想急著做完,否則一顆心放不下來。整天的生活步調,都是匆匆忙忙,片刻不讓自己休息。翻譯一本書,出版社給五個月的時間,我估計每天翻譯三頁就能輕輕鬆鬆如期交稿。但急驚風的個性,讓我總是貪心的想多譯一兩頁,免得有時事忙,影響進度。但我從來都是進度超前,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5-28
    小小夜曲 觀後感【時至今日,我很慶幸當年遇到的是你】對於感情,要在幾年過去後捫心自問「是不是很慶幸自己當初選了他」,答案究竟是「恭喜中獎」或是「銘謝惠顧」?
    Thumbnail
    avatar
    湘緗
    2019-11-16
    今日不厭世,但厭女,談《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厭女症? 厭女不是個人情感上的厭惡女性,而是種整體社會對女性及其階級的嫌惡,它虛無縹緲,卻也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RockNiu
    2019-06-25
    「夢想」,應該出現在我青少年時期會發的夢,而沒想過至今仍然在想。4月4日兒童節,應該是趕稿的好日子,但為了平衡處理長期沉淪於自己的世界,今天還是要抽空一下自己,反思一下自己在幹什麼?為什麼?想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04-04
    2013港劇《舌劍上的公堂 Return of the Silver Tongue》今日的我已經不是昨日的我 ( 郭晉安 田蕊妮 黃翠如 麥長青 張國強)   2013港劇《舌劍上的公堂 Return of the Silver Tongue》 章四維(郭晉安)-學堂老師+訟師 夏侯武/夏侯勇(麥長青)-章四維之好友,衙門捕頭 潘鏡全(張國強)-江南第一訟師「荒唐鏡」,視利如命,不問對錯,奸詐殘忍 陳真真/何慧真(田蕊妮)-陳夢吉之女,賴著章四維過日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