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

 

  我只能說每一個故事都是真實發生過的回憶,是誰的回憶?只能說這不是我的故事:不是我要說的,也不能我說,信者恆信不信者不信,我將用我的角度書寫,將我代入主角:那時的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現在晚上十二點多,正在打這個故事的我也依然毛骨悚然,在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後,就一直在腦海裡揮散不去,這是母親小時候發生的事情。那時老家的後院還有個取水的井,而三合院就是大家一起玩耍的地方。中間是客廳和神明廳,左側是廚房、右側是客房倉庫,還有一間沒有門的茅廁。晚上上廁所的時候,特別陰森恐怖,以前的廁所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那是個只有茅草的房間,除了臭味什麼都沒有,但是事情偏偏發生在正中午。

 

  媽媽和舅舅們在玩「鬼抓人」,而大舅舅就躲在三合院後面的水井旁,那邊有一小片的竹林和陰影,平時也不覺得可怕,剛好日正當中,就躲在竹林邊剛好遮蔭,也可以把自己隱藏起來。大舅舅也在水井旁邊偷看還在三合院廣場四處張望的母親。這時,他突然覺得一陣涼風吹過,明明陽光就在自己的頭頂上,但是好像進到了冰箱裡,四肢也變得無法動彈,完全沒有了遊玩的興致,只想急著離開放聲大喊。


  就在這時,大舅舅突然看到「自己」出現在三合院的廣場中,一步一步地往母親的位置走去,這時大舅舅渾身發抖,卻一丁點聲音也喊不出來,原本的「鬼抓人」畫風突變,似乎真的要成為「鬼抓人」。母親還沒發現那位「大舅舅」的時候,外婆突然從右側的廚房殺出。


  沒錯!就是殺出,光天化日之下,拿著一把菜刀衝了出來,一邊跑一邊大喊「你是妖魔鬼怪,你不是我囝」。那時,那位「大舅舅」微笑著轉身,對著外婆笑說「我就是你囝阿」,外婆歇斯底里地大喊,揮舞著菜刀作勢著要將刀砍出,他才悻悻然地離開,這時躲在水井旁的大舅舅,才驚愕地發現對方沒有影子,並且態度從容地往自己這邊走過來,顯然從頭到尾都知道自己在這裡。外婆一直保持著距離,手中的菜刀也在發抖,那位「大舅舅」走到水井旁,看著大舅舅說:「不是每次都這麼好運的啦!」就帶著微笑,跳入井水中。動作瀟灑不留一絲痕跡的消失了。


 

  「幹!」放聲大叫,然後接著來的就是衝出三合院的大舅舅,這時外婆還拿著菜刀,但是她認得出來。沒有直接往大舅舅身上招呼過去,而那位「大舅舅」呢?就這樣消失了,消失在大家的眼皮底下:消失在每天都會使用的井水裡。

    2會員
    49內容數
    每天的生活小記事,如果可以把生活文字化 半導體工程師、命理師、塔羅牌師、國文補教老師 每一份工作都充滿熱情,但是人的天賦有限 現在就在家做交易賺點零用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我不是我,你不是你,那我們是誰? 父母想要孩子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在學業和工作選擇上處處干預。 結婚之後,沒有辦法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自己存在的價值是什麼,日子過著,過著就走到盡頭了,就這樣讓自己過一生嗎? 中間就不會出什麼變故嗎? 一直不確定自己這一輩子究竟為何而活,有的時候想拼一拼又怕東怕西,想東想西。 在這個現代社
    avatar
    月菲
    2024-02-21
    《生涯慢慢學》過去就讓他過去了?––Shut up!要不要過去是我說了算,不是你說了算!大學的時候,有一回練啦啦隊腳拉傷,系上學姐載我去市區的中醫館針灸。 時序鄰近11月底,海線的風又冷又凍,在機車後座,冷風呼嘯而過,寒冷得吹進一點也不擋風的外套裡。 我們兩個人,邊發抖邊聊著當時候前男友的故事。 一個不注意,中醫館的招牌從我右手邊向我招了手,又揮了手。 「學姐,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1-06
    醫生沒說的事——讀劉墉 《我不是教你詐Ⅲ:醫療藥檢真實卷》劉墉繼 《我不是教你詐》 兩卷復刻經典之後,在第三卷 《醫療藥檢真實卷》再度以銳利的目光,帶我們直視白色巨塔的潘朵拉盒子。 如果生老病死乃必經之路,我們確實沒有權利諱言 「病」 與 「死」。 當老生常談都成為事後諸葛, 恰好證實人們沒有學會任何 「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3-27
    100-67有時候我們在意的是態度,而不是你有多優秀。有時候,我們在意的是態度,而不是你有多優秀。這個社會,只有主動的人會被看見,只有積極的人學習到最多。別人不會平白無故當你的伯樂,是你自己要先成為那匹千里馬!因此不要覺得主動學習是一件麻煩事,也不要認為積極付出很多餘,因為你的每一個行為,都是在經營你自己,都是在替自己加分,無論是能力,還是人脈累積。
    avatar
    徐曉梅
    2023-02-04
    謝謝老師這樣跟我說:「若不是我知道你作文寫得很好,不然你的字真的是讓人看不下去。」「關於我與幾位老師的互動」,這就是這篇文章想說的可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5-15
    法國人跟我說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17年前到法國留學,申請居留證時需準備身體健康證明,將健檢完的文件交給相關單位。幫我辦理的Madame看了我的文件說: 你是台灣來的吧!國籍這裡應該寫Taïwanais(台灣人),不是Chinoise(中國人)。你要拿回去請健檢處改國籍為Taïwanais。 自小被灌輸自己是中國人(所謂的中華民國)
    avatar
    JLung Liu
    2021-08-09
    時事 | 能夠接起生命的,不是世界有多美好,而是我懂你有多痛近日臺大頻傳輕生事件,又掀起一波的討論,檢討社會安全網的破洞,輔導人力的失衡,然而,面對社會漏洞,我們人人有責,只有每個人都牽起手來,才能無縫地承接住每一顆失重的心,以避免失落變成墜落。可是,究竟要怎麼做?筆者將結合社工與諮商心理所訓練的背景,簡單告訴你,如果想要,該怎麼踏出去關心那些痛苦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1-13
    #來認識無性戀 - 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問題在感受不到性吸引力的情況下進行親密身體接觸,就好比蒙著眼睛開車一樣,運氣好的話或者還能全身而退。如果有點指示可能會比較好,但如果沒人告訴你的話,就很難知道是否已經到終點了...... 要注意的是,單純感受上有所不同並不是問題,但如果是在感受不同之外,還一直缺乏溝通跟相互理解的情況下,那就可能造成問題
    Thumbnail
    avatar
    PrideLab HK
    2020-09-26
    孩子不會感恩爸爸、讚歎媽媽?其實,不是他不孝,也不一定是你不好,我們來試試這一招……每次問孩子:「爸爸、媽媽對你們多好,你們知道嗎?」他們總是絞盡腦汁之後才勉強說出:「爸媽賺錢養我們,很辛苦。」然後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為什麼孩子會如此不知感恩呢?恐怕是你站在成人的角度,想當然認為他們必定會感念親恩,因而產生的誤解。那麼,我們可以怎麼做呢?不如換個角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8-13
    我不清楚「你們」是誰,但「我們」不是敵人「鼓勵女生去性侵男生」這樣的概念,會被拿來當玩笑話,背後隱含著什麼呢? 【科普:嘴上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先從輕鬆一點的科普開始好了。性器官跟膝反射一樣,被刺激了會有反應是正常的,即使沒有性交意願,被刺激了會分泌液體或勃起,都請理解為膝反射。(有意願時,反應可能會較大,但不可回推為「有反應就是有意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