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身邊的朋友們都慢慢進入另個階段

2019/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劃臉書的時候,看到和我相識于小四(10歲)的M註冊結婚了。第一反應就是很高興!我看著她在感情路上走走跌跌,心底一直都很心疼這位處女女。這麼好的女生,值得一個很好的男生來保護以及對待。所以當看到這麼好的事情發生,我立馬信息恭喜她。那一份心情是非墨筆可以形容的。
以前打開臉書看到的是身邊人無病呻吟,或是一連串的自拍照,現在呢?和另一半旅遊發出一連串的美照、或是被求婚或是滿滿的BB照,我才意識到自己已經來到了社會所定義的“適婚年齡”。認真想想,從前在職場大家都呵護我,叫我小妹妹;現在?年紀小的都叫我一聲:姐。(其實真的可以叫我Emilee~)
別誤會,我沒在和任何人比較,我清楚知道大家都有自己的軌跡,自己的經歷、經驗和故事。而真正的對手,其實是“時間”。我們一直都在和“時間”賽跑。只是跑著跑著,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买车买楼、交往分手再認識新對象,或結婚生子,或嫁到國外去或辭掉工作去打工度假等,我就會很自然地想起昔日一起相處哈拉的日子。
“原地踏步就是退步。”,一直都记得中三化学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我开始问自己这些年来我有什么不一样,我满意自己的表现吗?Maybe,就是当设下的目标s,自己都完成全部或是一半,我才会觉得自己有所进步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