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2019/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像溺水一樣。
這本書就像作者以死作為人生全部的總結,
就像用全部的自己換來這部作品的誕生,就像死諫。
一個下午的時間,我淨泡在文字裡。
即使我如此適應文字的重量,
依然被那些案發現場震驚到不得不中斷閱讀幾次。
- - - - - - -
出版很久,我不敢翻看,害怕自己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帶著不純正的思想,
害怕自己的心態是窺看、是渴望揭開血淋淋的傷口。
但在看過許多相似報導後,
我認為應該買來看看。
- - - - - - - -
或許很多人認為,
女孩是因為社會的眼光而造就這樣的自我價值。
然而或許不全是社會、不全是別人的眼光。
所有非「完全」順從於己的性,
只會奪走一個人的一切,
只會將你拋入垃圾桶、拋入深淵、拋入萬劫不復的地獄。
這無關乎社會價值觀、無關乎任何人的眼光,重點在於自己如何看待自己。
甚至到了最後,人們錯認這樣的苦楚是愛。
接著自欺欺人,用扭曲的愛,去愛一個不值得的人。
自欺欺人是情感走投無路的選擇,
是旁人透過眼睛所見、邏輯理解完全無法觸碰的心理狀態。
明明內心抗拒而痛苦,卻依舊飛蛾撲火,
讓自己被燒成一瞬的煙火,然後化為灰燼。
- - - - - - - -
強暴是社會集體的屠殺。
有些時候,群眾的言論、太過自我的思想、不具同理心的論斷,
才是真正加深被害者痛苦的最後一根稻草。
社會體制生了病,卻無人發覺,
甚至更多人加入生病的行列,
於是不便、堅持者反而成了譴責對象。
這讓我想到國王的泉水。
- - - - - - - -
<國王的泉水>
一個王國一天被敵軍在水源中下了毒,喝下水的人全部變成了瘋子。
國王與他身邊的人因為擁有獨樂供水系統而沒有喝到下了毒的水,然而瘋了的人民卻覺得國王和自己不一樣,一定是瘋了,於是決定一起反抗他。
國王身邊的人因為受不了這樣龐大的壓力,
越來越多人索性也喝下毒水,一起加入瘋子的行列。
故事的結局,
國王在夕陽下痛苦不堪的飲下一瓢毒水。
隨著毒液蔓延,國王的理智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混亂與瘋癲。
所有城下的居民看見發了瘋的國王,全都手舞足蹈地唱著、跳著:
「國王終於恢復正常了!」
    打字機
    打字機
    嗨,這裡是打字機的星球~ /// 愛書分享 電影分享 文字創作 生活記錄 /// 你必須繼續下去。我無法繼續,我將繼續。 — 山謬貝克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