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自己成為自己

2019/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的老鼠 阿枝2014.8.20(今天是我前夫的生日耶!)

一. 8.20中午
惠美說 :半年了吧!
惠美說 :是同一隻老鼠嗎!自己覺得好玩不帶伴來呦!
我說:老鼠好像多是獨自行動的哩!
二.好久好久以前
有一天我發現左片扇紗門有一個洞。我直覺反應:老鼠
我剪了兩片錫箔紙黏上封死洞口。
不久右片扇紗門出現了一個同樣的洞。
我宣佈:我家有老鼠!
三.老鼠現身
1.去美濃回來,阿慈報告:
睡夢中被奇怪聲音吵起來打開客廳門看看,腳邊老鼠狂竄逃
原來阿慈誤囚的老鼠狂咬客廳大門撕咬了木門上左右兩邊的薄木貼片
地上仍然留著左右兩堆被撕咬下來的長長短短木門上的薄木貼片
2.叮嚀玉翠伶芳:睡前盡量把剩菜剩飯收好!
叮嚀玉翠伶芳:不管怎樣都不可以讓我大女兒知道我家出現老鼠!
四.我和老鼠關係
1.玉翠建議:可用老鼠藥吃後老鼠會死在亮光處
2.伶芳說:有幾隻老鼠在我家閒逛進出;老鼠很聰明不吃老鼠藥
我就是沒真正看到我家老鼠
一個月前
有二次的白天我居然和老鼠在廚房正面相逢了兩次
哇塞
是一隻可愛的小孩老鼠耶
是一隻小胖胖小孩老鼠耶
身材姣好反映靈活動作生動
我對著牠竟是正向的很好奇
我對牠沒有強烈敵意
好一個真奇妙的經驗
除非我在否則我都盡量把廚房的窗關好
睡前我也盡量把客廳玻璃門關好
當然我還是會忘記把廚房的窗關好
當然我還是會忘記把客廳玻璃門關好
我聽到老鼠在書架下磨牙
我就知道我忘記把廚房的窗關好了
我就是向出聲處丟打火機和書本叫牠滾吧
居然我有時白天有時夜晚我會聽到老鼠在書架下磨牙
我開始覺得我家變牠家
我開始覺得我應該想辦法來對付牠的無法無天
2014.8.18
五. 人鼠相撞
這隻貪玩的老鼠太過份了
居然大白天敢在我面前進來客廳
我當然拿棍子槌打牠藏身之處以示主權
2014.8.19
我思我想我要行動
這隻貪玩的老鼠太過份了
我決定要去買個捕鼠籠來捉牠
2014.8.20
七點我起床尿尿,順便讀一下信箱。順便打一下電玩。
居然我聽到老鼠又在書架下磨牙
順手朝向出聲處丟一隻打火機繼續打電玩
起床就走近我身後的阿慈詭異的說老鼠流著血在廁所慢慢爬
我故做鎮靜的說:昨天晚上我們不是吃西瓜嗎?
阿慈沒用廁所就去上班了
八點我看見廁所地上血跡斑斑老鼠靜趴在便瓷後方地上
我輕輕的快速的上個廁所
趕快回來繼續打電玩
九點多起床的惠美有點嚇嚇的說:老鼠在便瓷後方地上耶!
我和惠美兩人覺得不可思議:一枝亂丟的打火機打死一隻老鼠
十點了
打電話找男生來幫忙:小關沒空;阿傑在內湖花市!
巷口資源回收站沒人,轉到里長辦公室正好里長在
里長拿了夾子和紙袋來我家處理
我和惠美問:死了嗎?
里長笑而不答!
我把廁所刷洗乾淨!
我就要開始過家裡沒老鼠的家居生活了!
嘿有 ! 嘿有!
    jade lai
    jade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