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靈魂伴侶

2019/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用一個字來描述我和妳的關係,我想用「匯」這個字。
你和我就像河流裡的兩顆石子,不斷的被各種繁忙和現實沖散,卻又在困頓中不斷的交匯,那細小的石子因溪流湍急的沖刷不經意的交匯碰撞而再次彈開,展開各自的旅程。
我們總是渴望大海,總焦慮著自己在溪流上遇見屏障而導致的停頓,引頸盼望著接觸那大海中的形色礁岩、魚群和各種洋流,讓他們帶領自己通往更廣闊的世界,我們是如此的相像,卻又如此的不一樣。
在海中,水模糊的倒映出我們彼此的樣貌,我們隨著洋流漂泊,卻不曾刻意的去記錄彼此,十多年下來僅存的是十八歲夏天那燦爛的笑容。比起外在,我們更熟悉的是彼此靈魂,那一舉一動是含帶著時間的淬煉和對彼此的知悉信任,我們在形色的途中嚐著洋流冷暖與海水的鹹甜苦澀,環繞在彼此之間。
下一站的漂流,不知將通往何處,而我的眼前是一片霧濛,我有些膽怯卻不逃避,因為我知道海水溫柔的包圍著我,而你一如往常在我的身後,圍繞,等待著浪將我們拋起,使我們再次相匯。
如果你問我,此生最重要的人是誰,我會告訴你,那必定是回眸相匯之人。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