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如何幫助我踏上新的工作

2019/03/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大家今天過的好嗎?
我很好,像是從來沒有這麼好過。
也許有人還不認識我,
我是Lily,一個愛寫字的女孩。
我從第一份工作就投入餐飲服務業,
從高中畢業至今,算一算大約是8年;

而現在,我是一名網路文章編輯,做著我夢寐以求的文字工作,
這對我人生巨大的轉變,Vocus,功不可沒。
想當初我加入的時候,Vocus還是SOSreader,(私心比較喜歡舊名字QQ),
我還記得初遇見這寫作平台,那種心動的、如獲至寶的感覺,
不僅編輯器好用好上手,更重要的是版面簡單大方,
沒有廣告、沒有廣告、沒有廣告!
其實在這之前我也申請了痞客邦的帳號,
但我連一篇文章都還沒寫過,就跳槽了,
因為一接觸了Vocus,我就知道這才是我想要的。

其實自從畢業,我就沒什麼在動筆了,
所以即使加入成為作者,也有點不知道從何開始,便一直擱置著,
直到Vocus辦了「漫威英雄十年盛典」徵文活動,
我覺得這簡直是為了我舉辦的!

因為我這人實在是挺懶惰,
「參加徵文」給了我一個認真提筆的誘因,
而且我正好是個漫威迷!

自從完成了我在Vocus的第一篇文章,
看見自己的文章登上策展頁面,
甚至一度出現在「大家都在看」的欄位上方...

我內心藏匿已久的開關,像是「噔」一聲地被開啟了,
那個從寫作中找到快樂、肯定自我的女孩醒了。
從此,我就開始練習,把寫作好好地融入我的生活。

如同我在個人簡介所說的: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

所以我開始寫書評影評、寫食記遊記、什麼都寫,
寫著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世界分享的所有。
就這樣,不只寫作方面、我連拍照技術都有了進步,
漸漸的,能拍出有自己風格的照片了,
看到一篇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完成,是我最開心的事。

就這樣,我開始不安於室。(?)
我開始覺得只能用上班以外的時間寫作,實在不夠,
我開始希望,一直在做餐飲服務業的我,也能有別的可能,
跟文字有關的可能。

於是我離開這間待了將近2年半,我非常喜歡的純素餐廳,
踏上了全新的旅途。
一日瑪登、終身瑪登🌱
當然,一開始非常困難,我驚訝的發現,
即使準備了「自以為文情並茂」、「充滿對文字的熱情」的履歷,
得到的面試機會卻是少之又少,原因很簡單,
沒有公司想聘請人進去「學習」,
他們需要的是一個有經驗的「寫手」,而不是從零開始的學徒。
我沒有經驗、沒有作品,甚至也不是相關科系畢業,
我只有Vocus,一個小小的寫作天地。
所以那段期間,帶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徬徨,
除了投出一大堆履歷,卻同時是我產出最多文章的日子。
沒有工作,我就只剩寫作了。

但當然壓力很大,我媽也一直勸我不要只看這一類的工作,
「有工作就先做,再繼續找也不遲」,
可是我好不容易都走到這步了,我不想回去,也不想放棄。

終於在這時候我遇見了貴人。
她是一間外商公司的經理,也是一名出過書的作家,
果然還是這種文人雅士,才會被我的傻勁感動吧,
我錄取了新工作,成為了該公司的文案企劃。
但即使面試過程再辛苦,也不過是個開始,
真正的挑戰,正式上工後才算。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我還是離開了這間公司。

但這段時間多少累積了一點作品,
再次投遞履歷,終於不再是無限失望的輪迴,
面試機會也明顯變多了。

這次我一共到4間公司面試,
得到了非常珍貴的面試經驗,還有一份全新的工作。
這是這4間公司裡最讓我感興趣的職缺,
同時也是薪資條件最好的。

至今已上任兩週,
每天都帶著一股熱情去上班,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我現在是一位網路文章編輯。」
終於,我能這樣向別人介紹我自己。

我的工作就是一直寫一直寫,
往後也會一直不停的寫下去。

謝謝Vocus、
謝謝大家來到這裡,看我的文字。
最後也想謝謝我的男朋友,
也是我上上份工作的店長,
少了我這麼一個得力助手,
工作上想必是辛苦許多(XD)

如果不是他的支持,光憑我這一頭熱,
我是絕不可能這麼快走到這一步。
還有家人也給了我很多支持與體諒。

當然要感謝的人還很多,
但這畢竟不是奧斯卡感言,
等我真的在寫作界闖出一番名堂,
再一一致謝吧哈哈哈~

---------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youtube自動撥放了蜜雪薇琪的"獨立"
這首歌至今聽起來,有了很不一樣的感觸,
分享給大家回味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KK7JYeFoQ
可能 沒有最好 至少強烈要求自己去要
可能 就快做到 而下一步是跟自己比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莉蓉
林莉蓉
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擁有寫作的能力,是上天賜與的大禮。 這裡,有書評影評、有食記遊記;寫的是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你分享的所有。我很努力,往後也會一直努力寫下去,謝謝你們看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