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小密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載於中華日報副刊)
不記得是二○一三年還是二○一四年,當時移居美國未久,英文口說不佳,朋友圈也正重新定位中,雖然每天都有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週末活動也挺多,內心仍有空虛之感,那種空虛不是認識多少新朋友可以一比一的填充,像是一種被連根拔起的不由自主,肉體與靈魂的錯落,好比肉體在美國,靈魂擱置在台灣,心境永遠跟不上現實生活的速度。當時除了寫稿就是逛陌生人的部落格,有一天逛到一位住在溫哥華的女孩的網誌,讀著讀著就被她的文字感動,一點點文字上的神經質與我莫名合拍,於是厚臉皮的提出交友要求,說也奇怪,女孩竟然同意加友,對照現在對人際冷漠的她,當時可能沒睡飽,誤按同意鍵也亦未可知。那名女孩叫艾美。
加入噗浪後,從早到晚掛網講沒營養的五四三,艾美介紹許多噗友讓我認識,我的噗友從一個變二十個,二十個人,一人開一個話題,一天就溜走了,先生下班回來灶經常是冷的。我花了兩年時間在噗浪鬼混,跟噗友培養虛擬感情,感情「穩固」之後,我便撤退了,一來深感時間寶貴,二來希望多撰寫勸世文彌補在噗浪造的口業(大笑)。離開噗浪後的某一天,西紅柿突然福至心靈,開了一個名為小密室的群組,十名昔日噗友轉戰小密室,期間唯一的綠草不得已出走,後來加入了澳州來的女孩催花,因此人數始終保持在十位。慢慢的,大家從虛擬世界走進真實世界,相約碰面成了實際往來的朋友,從網交成了面交,再走回網交,虛虛實實,若即若離。
十名小密室成員來自五大洲,由於居住的國度不同、職業不同、個性不同、境遇不同、困頓的點也不同,因此話題始終澎湃。成員之間有話直說,各抒己見,一言不合鬧起來的也有,坦然道歉之事也常發生,人多嘴雜,有人的地方就有爭端,幸運的是成員之間的交流大都正向而光明,縱然常將人性陰暗面挑逗得十分血脈賁張,最後總會回歸勸導,這是小密室情誼能夠唯持多年的原因。小密室性質雖為網交,卻也免不了文字上的擦槍走火,是一種新興的人際關係模式,不那麼真實又那麼脣齒相依。我是極端獨處之人,與人互動太多會耗費能量,小密室的往來模式對我來說正面大於負面,幾年下來,我始終珍惜。
二○一八年底,我從小密室離開,噗友貼心並未追問原因,對我來說,不追問是尊重更是成熟的人際模式。暫離小密室雖然是匆促下的決定,但是當時我感覺自己安住的時刻越來越少,情緒容易隨境界翻轉,內心的能量正在一點一滴消失,如若無法帶給他人正氣,也不要讓渾濁的氣場弄髒了他人。緣份不容易,今生相遇的人絕非偶然,就算非善緣也要懂得面對、處理和放下,盡可能學習跟每一段緣說謝謝、對不起。離開小密室,八卦話題少了許多,生活變得更加單純,本以為會有不適,會有一段陣痛期,沒想到竟是無痛分娩,自然而然過得一切彷彿理所當然。我跟艾美說,等我能量充飽便會重返密室,總有一天,在這之前,間接知道大家都好都平安一切便好。
緣份起起落落,來了又走,走了又來,緣聚便有緣滅,不管是朋友還是親人,終其一生我們必須學習面對的功課。
迷失在自己的宇宙裡的男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65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輸沒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輕斷食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播網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祂的決定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慵懶的學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採買以及其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嘻哈行話小教室|第3課:每個上班族的夢想,給我更多的Mo嘻哈行話小教室-第3課,來介紹每個上班族的夢想,Mo這個詞用法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菜子
    2021-03-02
    【2021年,我的寫作計畫】丸老師小教室Hi~丸老師 Hello~大家好: 我是丸老師,2020年的年底,我加入了“方格子”。 在2021年的1月1日,我在方格子上發佈了我的第一個主題【趣學常用字100】、第一篇文章,正式成為了一名作者。 身為一名對教學、教材製作非常有熱忱的特教老師,希望能有更多人、更多孩子能從我的教學、我的教材中受益,
    Thumbnail
    avatar
    丸老師i分享
    2021-01-17
    我的小宇宙_049|白眼翻到天際線選舉將近,參加一場聚會,選區所有的立委跟市議員都到了,立委與市議員們也一桌一桌的問好並敬酒致意。 某市議員:小帥哥,來! 我:……(微笑) 某市議員很認真的盯著上上下下地看了幾秒鐘,我非常確定他眼神飄移的位置是在確認我的性別。 某市議員:小帥哥(微笑敬酒) 我:……(回禮乾掉白開水)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9-11-10
    我的小宇宙_010|談戀愛出去玩時,碰到一位四歲的小妹妹,非常可愛。 媽媽:妳是不是感冒了? 妹妹:我感冒了,但是可不可以求妳不要跟醫生講?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0-04
    我的小宇宙_007|打招呼去教會參加小組聚會時...... 我:怎麼辦,剛剛有一個人跟我打招呼,我完全不知道在哪裡看過他! A:該不會是我吧?我剛剛有跟你打招呼~ 我:不是啦!我知道妳是誰啊!而且剛剛是有人在廁所跟我打招呼! B:那怎麼辦?不是很尷尬嘛? 我:我也跟他「嗨」啊,反正上洗手間,又不會講話,還好! ...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0-01
    我的小宇宙_004|我沒踩油門啊!駕訓班教練攔我車:我坐你旁邊,看你到底要開多快! 我:教練......我已經沒踩油門了啊......(緊張) 教練:你沒踩油門,但你也從來沒踩剎車啊!!!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