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前小誌分享,因緣際會,說起社交圈子的事。


社交上,我幾近是飢不擇食。小弟生性孤僻,喜歡宅在家中,甚至未必每天都會出外,社交活動自然匱乏。由是僅餘的友人和活動,於小弟而言,如同久旱總逢甘露。


小弟聽聞他人能夠篩選朋友,頗為驚訝。有人選擇我做朋友,小弟求之不得——我不是常有選擇朋友的權利。然而,原來總會有人「位居高地」,能選擇別人。


常謂「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我總有種恐懼——如果我選擇人,可能最後沒有選擇的是我。反轉來看,如果一個人沒有選擇別人的自信,恐怕更會讓人看不起,最後也一樣沒有選擇吧——


壞事發生起來,最終必然是循環。你恐懼被人選擇,最終飢不擇食,更恐懼被人選擇,別人就更肆無忌憚地不選擇你——然後,你更飢不擇食。


如此一來,社交自信也是必要的。若要人珍惜,除非不自愛。以後每逢社交場合,不如拍拍胸口,對自己說「我是無名氏,有許多人收看我的節目,憑什麼由你們來選擇我」,這樣就好了😂


#隨筆


    仍舊在探索創作旅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意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選擇他只不過做了一個〝選擇〞 這個選擇裡面包含〝愛〞 但是要以〝死亡〞為代價
    Thumbnail
    avatar
    仰山
    2024-04-04
    選擇03/07/2015 聰明與善良 我問妹妹聰明和善良那一個比較困難? 妹妹回說善良。 我沒有預期她會講出答案。 依照慣例,她應該回答不知道! 我問為什麼? 她說講不上來,但是這樣覺得。 我說因為聰明是天生的,而善良是自已選擇的。 我很高興她選選擇了善良。
    avatar
    Mars
    2024-03-13
    選擇選擇理論提到人腦海中存在的「理想世界」,理想世界伴隨我們的一生,人們把自己最珍惜的事物放在自己的理想世界中,主要是和我們關係密切的人,引以為傲的東西,信仰,人生價值等。我們每個人努力工作和生活,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理想世界成為現實。
    Thumbnail
    avatar
    唉咿工程師 LC
    2024-03-02
    選擇人生中充滿了各種選擇,我們常常在選擇時感到猶豫。但其實並沒有對與錯,只有後不後悔。每個選擇都會影響我們的人生,讓我們學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Thumbnail
    avatar
    wendy
    2024-02-29
    選擇你說~你愛爬山 你說~生命也像是座高山,山路彎彎又曲曲 彎道有長也有短,有急更有緩。 你是那旅者,繞過一彎又一彎的小路,跨過一道又一道的小溪。 一路上,你賞過生意盎然的春景; 一路上,你走過夏蟬喧鬧的夏日; 一路上,你俯拾楓紅葉落的秋景; 行到轉彎處-- 你還來不及瞧見冬雪皓皓的潔白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2-19
    選擇生活實驗 五六六 不是音符 不要踩線 不是天平 不需兩邊 一生只有 一種選擇 不選擇就 自由不得
    avatar
    YJW
    2023-12-14
    選擇選擇 今天看了算是兩篇文章嗎?應該是一篇文章,一部短片,前者是一位社團朋友分享的他的朋友當沖失敗要賣房子的案例,後者是一位移民到多倫多的爸爸拍的,講述因為突然失業加上一個月要支出30萬的開銷,不得不做出搬家的選擇。 前者的故事因為沒有在公開領域播出,我就不詳述了,那個故事就是一位想給自己家人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3-12-13
    選擇身為選擇困難症的病友,每當出現同質異樣商品,陷入窘境已是習以為常的事,整個人變得優柔寡斷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小貝生活
    2023-11-10
    選擇在現代資訊爆炸、生活忙碌的社會中成長,面臨無數次的選擇,試問自己有多少次的後悔和內疚? 多少次做出正確的決定? 人一天要做3萬5千個決定,但有多少次是真正的停下腳步,細細跟自己對話,了解自己的需求和渴望? 對我而言,這世上沒有正確的決定,只有依當下情況,挑出適合自己的選擇罷了。
    avatar
    Kay Tsai
    2023-11-02
    選擇轉眼天要亮了 我還輾轉反側 被放大的情緒 跟誰講呢 一路上的曲折 翻頁也忘了 不曉得這身軀殼 還能走多遠呢 我是夜空你是銀河 有你的故事 安放我的哀樂 窗外 天色 亮了 林俊傑 一時的選擇 曾向夜空 那片銀河 那顆流星許下 不再和妳牽扯 或許我們 那一個那一輩許下相遇 但 有緣
    avatar
    TREE
    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