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階段性交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我覺得自己都是屬於階段性交友的人,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相同的感受???

從小學開始,我很熱衷於與每個人打好關係,但每次畢業後,我就會有一種“我要重新開始新人生”的感覺?所以我基本上不太會主動與朋友聯繫。

到了國中,我也交到了一群好朋友,但畢業後聯繫漸漸減少,甚至發現那群朋友中只剩下三四個人成為更親密的摯友。其實,我心裡有些小小的忌妒,尤其是當我發現他們會拋下我偷偷約出去時,我意識到我們之間的友誼有了高低輕重的差別,這讓我有些失落也有點傷心。但後來,我也反省自己確實是不太主動聯繫的人,並下定決心如果以後遇到真正可以交心的朋友,一定要努力多聯繫,讓關係更加持久。

在高中,我仍然交到了一群朋友。由於我們班是語文班,女生較多,隱約分成了三大勢力。基本上我屬於其中一群,但與另外兩群也有各自較好的朋友。雖然偶爾有些爭吵或摩擦,但基本上都與我無關也不是事件中心,所以我還是很開心地度過了高中時期。值得一提的是,高中時我遇到了一個可以說很多心裡話的人,我也很珍惜這段友誼,經常主動聯絡。現在大學快畢業了,我們還是保持聯絡並經常約出去玩喔!

到了大學,我也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幾乎形影不離。但這次,我已經不再執著於與班上所有人交朋友,而是保持普通同學關係,待在自己舒適的小圈圈裡。雖然現在還沒畢業,但感覺之後聯繫的機會會變少,尤其大家住在不同縣市,希望我們能繼續保持聯絡。

感謝看完我上述這段小小的人生交友心得。總結下來,雖然我羨慕別人有一大群朋友可以約出來,而我固定能約出來的人寥寥無幾,但回頭看每個時期我都過得很快樂。基本上沒有與朋友或同學產生爭吵,也算是順順利利地過來了。而我意外發現自己好像有一種被傾訴的魔力,班上難免有些交友不順的人會向我傾訴,覺得我的交友模式(人人好模式?)很好,這讓我很驚訝。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這種淡淡的交友模式沒有什麼個性,也不算是超會交朋友有一大群朋友的類型,但他們還是會向我傾訴?讓我很意外。很可惜的是我好像也沒什麼高明的方法,只能告訴他們可能是運氣不好,沒有遇到合適的環境和朋友。

最後,我發現自己的能量有限,每次交友我都很真心實意的付出。所以能很用心的人就那一點點,而且如果發生不好的事,我感覺自己會很容易崩潰(幸運的是,目前還沒遇到過),因為我比較敏感,容易被影響,也善於感知別人的情緒,所以在不知不覺中,我發現內心為了保護自己而築起了一道高牆,一道保護那個柔軟的自己的牆。

很好奇大家的交友模式是如何的?

(感覺其實也沒有對錯,自己舒服是最好的方式!但感覺運氣也佔很大一部分 ʕ•̬͡•ʔ?)





1會員
1內容數
想寫啥寫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焦慮啊! 是每個年齡層、不同階段都會發生的事情。】 看不到未來,無法活在當下, 回頭看向過去,貌似一事無成? 那... 你認為什麼才是成就? 想必每個人答案都不同吧?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2024-04-15
關於星星兒培養判斷人心善惡能力,需要團體活動做接觸、觀察和思考做媒介對星星兒來說,判斷人心善惡能力是具羨慕性的。因此,星星兒的單純,就出現比地球人更容易遭利用。 當然,在培養的過程,星星兒難免也會像照顧者一樣,心急的時候。 其實,只要是人,都有心急的時候。 只能說,照顧者只有引導的份,陪星星兒討論。 因為,對於希望社會化的星星兒,是具有迫切得到判斷人心善惡能
avatar
宋雲燕
2023-10-21
[心得]為什麼會在職涯的這個階段選擇藥廠?關於我的職涯規劃,以及下一個階段的目標(下集)在經歷前一份工作的洗禮後,我清楚了解到自己沒辦法接受科學理論基礎薄弱的工作,因此在第二份工作來到了台灣知名的食品大廠擔任研究員,並利用原本所學的分析技術來達到監控製程的穩定性,這也讓我的技能樹從未知物的定性擴展到了化合物的定量分析
Thumbnail
avatar
不要芹菜不要辣🌶️
2023-09-10
[心得]為什麼會在職涯的這個階段選擇藥廠?關於我的職涯規劃,以及下一個階段的目標(上集)我是一名公館大學畢業的學生,即使是在台灣頂尖大學的研究生,一開始畢業也跟很多人一樣非常迷茫,不知道以後能夠做什麼,但在歷經過幾份工作後我漸漸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熱情,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走到現今的地步,以及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avatar
不要芹菜不要辣🌶️
2023-09-03
關於戒菸這件事情——行為改變五階段對於宣示戒菸這件事情,我始終保留,因為我認為只要開口就要努力做到。所以我以前「戒菸」大多都是默默地說──一段時間少抽、甚至幾乎沒抽,然後破戒。 假裝沒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3-08-07
【職場生涯規劃】關於求職轉職,不管現在是什麼職涯階段,你一定要知道的6件事關於求職轉職,不管現在是什麼職涯階段,你一定要知道的6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3-04-07
關於練習「覺察」的6種階段。覺察,是我認為每個人此生都在學習的事與任務,我們遇到快樂與悲傷的事情,都是促進我們進行覺察的入口,當然,大多數的人會因為痛苦而開始反思,鮮少人感到快樂卻仍能觀照自己的框架。從這角度來看,便能理解楊定一博士曾經說的:「失落是一種恩典的意思。」 以下,我將會就我目前的實踐與理解,把我對覺察的學習與練習
Thumbnail
avatar
Enya|安雅
2022-09-27
關於策展與設計之一:下個階段相較過去,現在的活動熱鬧、有趣、又有設計感,這部分毫無疑問,我們確實在進步之中。(為「品質不良又傷害視覺的花大錢活動」而皺眉的機會大幅減少了)但是,什麼是「策展」?有沒有其他形式?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1-30
思議那不可思議的 ―回顧荒野成立階段關於塑造文化與制度的思考歷程...下 (四)荒野文化的建構  幾乎所有的團體一成立,就會開始構思制度與擬訂規範,的確制度最大的好處就是明確又有效率,容易複製,有了制度對組織不斷的成長擴展是非常方便的,但是也因為這個世界變化越來越快,愈來愈複雜,有許多的突發狀況,制度不可能規範到所有細節,這時候該如何反應與處理?而且若以防弊角度來看,制度
avatar
李偉文
2020-08-19
思議那不可思議的 ―回顧荒野成立階段關於塑造文化與制度..上   (一)草創期的祕書處  荒野保護協會1995年6月25日在台北幼獅文藝中心舉行成立大會,當天有近四百位會員出席並依籌備處建議的名單勾選出第一屆理監事,成立大會結束後立刻召開第一次理監事會議,選出常務理監事與理事長。  原先沒有想太多,我擬定的建議名單就依會員編號的序號,我排序2號,也就順利當選為
avatar
李偉文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