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你自己以及所關愛的人: 受傷若有從身體掉下的部分,記得撿起來!

2019/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比的標題絕對不是故意要讓你們有不舒服的感覺,而是誠心覺得這是大家有必要的認知!特別是孩童!現在醫學很進步,基本上所有部分都可以接回去。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有一個阿罵被自家狗狗咬斷手指頭,警方到了之後一起找到斷指,送到醫院後成功接回。
會想打這篇文章,是因為今天剛好發生在艾比的學生身上……。
這個小女生放學時走路跌倒,面部著地,嘴唇擦傷之外,一顆門牙也斷了一角。她跟艾比說,本來她有把斷掉的牙齒握在手裡,但不知道怎樣就不小心不見了,醫生說如果有撿到的那一截可以接回去……。
小女生才小四,平常上課活潑也很會跳舞,唸英文的發音也很不錯(當然也是艾比教得好XDDD)。今天戴著口罩來上課,她告訴艾比她在學校跌倒嘴唇受傷,牙齒斷掉。本來艾比只發現她嘴唇的傷(她翻開口罩給我看的),是靠近聽她唸英文有點漏風的感覺才問她是不是門牙斷?她翻開口罩給我看,邊用平常天真的語氣說:「今天刷牙怎麼辦啊?」「現在會痛嗎?」「不會痛,可是我怕碰到會痛,所以吃飯都用筷子放很後面。老師,我講話是不是怪怪的?」
聽了好心疼啊,因為她的口氣只是「問」不像是覺得很害怕或很煩惱。
陪她考試了一下,她又說「我回家爸爸沒說什麼,我媽媽發現我牙齒缺一角就抓狂了,她很生氣的說怎麼會撞斷?不過我覺得阿罵有保佑我耶!不然應該會更嚴重。」
還好現在醫學進步,但還是想提醒大家和所有關愛的人—受傷若有從身體掉下的部分,記得撿起來、帶著去醫院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