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列佛遊記(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小蘿拉的成長,以及她後來如何成為了知名的人權鬥士,那是很後來的故事了。此時的她只是一尊懸線木偶:就跟這個國家其他喝了自欺藥水的人一樣:是沒有自己的自由意志的。
『 所有不工作的小狗都該死對不對?』
『是的,格列佛大人』
『日月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生物對不對?』
『是的,格列佛大人』
『靠著懸線木偶工業可以改善世界經濟對不對?』
『是的,格列佛大人』
格列佛搖了搖頭。『可是,這樣好做作歐,一點也不好玩』他嘟著嘴望著女巫。
『好玩?格列佛小朋友,我們可是去做大事:改變這個國家的大事。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那些沒有美感跟智慧的人,通通都只要當懸線木偶就行了。』
女巫還在得意之際,突然小豆子一蹦一蹦跳了過來。
『嬤嬤,妳吧蘿拉變成了懸線木偶,誰來陪我玩呀?我的朋友都那麼笨,難得遇到一個可以跟我聊天的欸?她只是不喜歡吃燉果蠅而已,這樣妳可以把她變成跟我一樣的青蛙,不用變成木偶啊!』
寶嘉龍兒的眉間閃現一絲怒氣。
『小豆子,我從小教妳,身為人家的小孩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順服。』小豆子吐了吐她超級長的舌頭。
『妳居然為了個外人來頂撞我。信不信我把妳也變成懸線木偶啊?』
『不要,我喜歡當青蛙』
小豆子有點委屈,但她不敢挑戰女巫的權柄,所以一蹦一蹦的跳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3內容數
    對於當代基督新教信仰的思辨及個人信仰經歷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