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列佛游記(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格列佛小朋友,到底是什麼風把你吹來啊?』女巫寶嘉龍兒陰森森的說。

格列佛還沒開口,
女巫龍兒就瞄向格列佛旁邊的小蘿拉。
嘿嘿嘿,我好像有在皇宮看過妳呀?
小羅拉其實不大想跟女巫說話,但是由於她的家教不錯,而且他很怕格列佛又拿小貓威脅她,所以她還是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女巫大人妳好,我是格列佛的朋友小蘿拉,我家在愛琴海群島裡的小島,來這裡遊學寄住在親戚家。

原來是外邦人啊。
女巫的口氣聽不出是恭維還是輕蔑。
小羅拉覺得跟女巫話不投機,趕緊說:
哇!妳家好特別呀!我可以稍微逛逛嗎?

嘿嘿嘿,不怕妳逛,請隨意啊。
說完,就自顧自的跟格列佛聊起了關於生物實驗的話題。

小蘿拉逛到一個玻璃水缸旁邊。
她看到一隻青蛙躺在荷葉上閉目養神。
突然之間,青蛙睜開了眼睛。
妳好,我是小豆子

小蘿拉嚇了一大跳。她突然想起那個女巫把自己的女兒變成了青蛙的傳聞。

但她還是鼓起勇氣開了口。
妳說妳叫小豆子啊?』
『那妳跟這家主人的關係是?』

『她是我嬤麻』小豆子說。

天呀!
這個女巫果然跟傳聞說的一樣沒人性啊!
小羅拉心裡默唸。她忍不住替小豆子報不平。
妳嬤麻太過份了!女孩子都愛漂亮,這個外表要怎麼吸引男生!會把他們都嚇走罷!

沒想到小豆子慢條斯理的說:
不會啊。我覺得當青蛙挺好。又可以在水裡呼吸,又跳得高。這水缸冬暖夏涼的,都不用開冷氣。

說真的,我覺得男生都挺笨的呀!還是姐姐妳有認識不錯的介紹給我?

不知道為什麼,小羅拉突然想到小狗的眼神。
他猛然搖搖頭。那可是一隻小狗啊?!
但是小羅拉一來到這個國家就認真的學習,根本就沒機會認識別的男生。

唯一跟她熟識的男生就是格列佛。
但是格列佛是個非常自我中心的人,又因為被這個國家的大人寵壞了,根本就不再乎別人的感受跟想法。只是或許小羅拉很懂事吧?!

奧麗薇姑姑很喜歡她,格列佛也還蠻照顧她的。所以他一直把格列佛當哥哥,但是這個哥哥常常會當機,做出很中二的舉動,誰也講不動他。

但是小羅拉也有小羅拉的打算。
她想說服國王,讓這些原本被這個國家看不見的人也有公民權,然而格列佛絕對不可能同意。

算了,搞不好我們還沒有進皇宮就被轟出去也不一定呢?船到橋頭自然直。

雖然跟女巫很不投機,但不曉得為什麼小羅拉跟小豆子很有話聊。

小豆子,吃飯了
小蘿拉聽見了女巫龍兒的喊叫聲。
阿,我嬤嬤叫我吃飯了

迎面飛來一隻蒼蠅,小豆子突然伸出舌頭,啪一聲把蒼蠅吃了。

小蘿拉瞠目結舌。
今天的魔法燉果蠅味道不錯阿!姐姐要不要也來一點?

我呃,心領了…我我回家吃好了,我阿姨等我吃飯。』小羅拉吞吞吐吐的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3內容數
    對於當代基督新教信仰的思辨及個人信仰經歷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yang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格列佛游記(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格列佛游記(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格列佛游記(0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鍛鍊:走向真正強大的自我在這個充滿變數和挑戰的世界裡,我們常常被外界的風吹草動所影響,心情起伏不定。然而,一個內心強大、深諳自我之人,卻能在風雨中巋然不動。我們不禁要問:如何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答案在於內心的成長與心靈的鍛鍊。只有當你真正喜歡自己、了解自己,你才能在任何環境中保持內心的平靜與安全感。 一、了解自己:走
    Thumbnail
    avatar
    kenji lin
    2024-06-19
    新台幣的一些紀錄(1946-)IV之前記錄到四萬塊換一塊的相關報導,翻了一下花蓮縣鄉土史料(頁104-105),當時這題也在各鄉訪問的問題中,在此摘錄一下吉安鄉的紀錄。
    avatar
    漫步筆記
    2024-06-19
    新冠快樂缺氧: 血比容(Hct)加入監測戰?國內新冠第六波,預計7月達高峰、暑假過後9月才可能降溫,另一方面科學也「恰巧」發表了許多新冠的新研究。鑒於目前新冠病患激增醫療人員應對新冠緊繃、急診室人滿為患的場景: 有些人看起來很好,沒有喘氣或捂胸口,然而他們的血氧飽和度可能低得驚人,新冠病毒彷彿和人類玩一場秘密遊戲,將危險隱藏在平靜的外表。。。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6-19
    新北三重美食:捷運三重站《全世界第2好吃綿綿冰 零下21°C》3球只要35元《全世界第2好吃綿綿冰》是位於新北市三重區,店家提供豐富口味的綿綿冰,價格親民且食材新鮮,是附近居民及遊客都喜愛的冰品。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4-06-19
    【心靈雞湯】成功不是偶然的需要積極的努力 成功不是偶然的,這句話背後蘊含了深刻的道理與無數的故事。每個人心中對於成功的定義或許不盡相同,但大多數人都能感受到,成功往往不僅僅是一時的偶然或運氣,而是需要積極的努力、持續的學習和堅定的信念。 深入研究與不懈的實驗 在現代社會,我們常常看到一些耀眼的成功故事,那些看似一夕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9
    [新北旅遊]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汐止教會,汐止區當地長老口中馬偕禮拜紀念堂,大同路二段地標與莊嚴高聳的建築物台灣各地有許多基督教會,有教會就會衍生門派。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便是基督教一個重要門派。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成立和馬偕息息相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各地有許多教會,新北市汐止區教會便是馬偕沿著基隆河建立了四個教會之一。這個教會不但一個高聳建築物;更是讓人讚嘆基督教會之美。 地址: 電話: 開放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4-17
    [新北旅遊]公共電視劇通靈少女拍攝地之汐止區濟德宮​ 新北市汐止區中正路老街二百三十七巷的濟德宮俗稱「汐止媽祖廟」、「水返腳媽祖廟」,廟地是汐止區望族陳金蘭所捐獻,此廟建於清嘉慶年間, 至今超過一百八十年以上的歷史。現廟中仍有兩對石柱,足以驗證廟宇歷史之悠久。 濟德宮位居汐止區的咽喉交通樞紐位置 ​ ​ ​ 當時位置在現今寺廟前的停車場,正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6-05
    [新北旅遊]汐止區獅頭山​ ​ 位於汐止區五堵地區的獅頭山,又稱西頭山,海拔一百七十四公尺。獅頭山在台灣有好幾座同名的獅頭山。五堵地區的獅頭山時常有三五成群的人或是登山團體來此登山,是山岳界一個熱門的登山路線。 觀賞汐止區地形的最佳地點 ​ 新北市汐止區五堵地區有一連串連綿的山勢,這裡的山勢被稱為獅頭山的原因,在於山形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4-16
    [新北旅遊]黃金級綠建築豪宅的汐止郵局​ 你對於郵局的印象是甚麼呢??郵局給人的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在台灣有許多特色的郵局。這些郵局顛覆了大家對於郵局既定的刻板印象。小編要來介紹被內政部評選的黃金級綠建築豪宅般的汐止郵局。 郵局的沿革 ​ ​ 綠色的郵差騎著摩托車,穿梭在大街小巷,紅色、綠色的郵筒更是許多人兒時的回憶,那一封封寄到手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4-15
    新冠肺炎與口罩「計劃經濟」不干預自由市場對資源對市場效率(efficiency)最大化也許是好事,但市場效率不是唯一考慮因素,在口罩分配這個情況,確保每位市民都能有一罩,消除恐慌情緒,對抗疫而言可是更重要的政策考慮。要達至這些政策目標,須要適當的市場干預。
    Thumbnail
    avatar
    清議The Civil Critique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