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記] 在瑞士搭車忘了打車票

2019/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篇自己都感到非常羞恥的文章。如同弟弟說的:老天爺總是會在妳鬆懈的時候給妳狠狠一巴掌。
三月初因為巴賽爾月票到期了且再過兩週就要搬到蘇黎世,計算了一下接下來還會搭到大眾運輸的次數後,決定不買無限搭乘次數的月票而改買一張可以搭六次的車票卡。
這次買的是搭乘六次只要CHF 16.70的車票卡 (需要擁有半價卡,原價是CHF 33.4 元)。好處是比較便宜;壞處則是每一次上車前都必須記得去機器打上搭乘的日期與時間點,時效是一個小時。六次票卡長相如下:
傷心的回憶
平常仗著自己有月票不需要打票很方便又可以無限次數搭乘,看到有人沒買票或是說忘記打票都幸災樂禍覺得:哼只是故意逃漏車票吧? 然後這壞心眼就遭到報應了,粗心如我前幾天開開心心跟朋友喝完咖啡後,看到回家的車來了急忙衝上車而忘記打票,當然也就這麼剛好碰上當天檢查員出動而查到我沒打票,這一罰就是CHF 100。覺得自己真是太丟臉了還丟台灣人的臉,內心大喊:我絕對不是故意要逃漏車票的我們台灣人不是這樣的啊啊啊啊。平常最怕丟臉的人那天真的很想跳車掩面哭著跑回家。
這麼一罰比月票還貴,太氣自己了當天晚上根本吃不下飯。婆婆聽到原因之後哈哈大笑說:難怪妳不餓,但不要難過錢財流失沒關係,至少不是人發生什麼意外。 
我還真的被她安慰到了心情好了許多。
好好留著罰單警惕自己
後記一:到蘇黎世之後立刻買了年票也綁定了APP,不想再發生一次。
後記二:其實那一天的情況很淒慘,除了忘記打票又沒有帶居留證 (先生拿去政府機關處理搬出巴賽爾的事項),好險手機內有護照的照片能證明自己身份,不然我就真的是一個沒身份又逃漏車票的外國人。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花蓮人,目前住在瑞士,德文C1 學習中。通常側躺在家裡宅著,習慣透過畫畫以及寫東西將壓力釋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