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那-01為自己撐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說這是喜歡而不是愛,但妳走了我卻從未離開。
2005 秋天
這年19歲的岩風遇上了36歲的子耘
看著報紙找著工作的岩風不知道自己踏在陌生的台中,迎接自己的會是什麼?而還在上大學的她需要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工讀生!就它了,拿起電話撥了過去預約面試的時間。
隔日下午三點騎著摩托車,看著手上書局買的台中市地圖尋找地址,眼前這家落地窗OA隔了好幾個位置,左側還有個老人家泡茶的沙發座,右側名牌上寫著會計助理,應該就是找她了吧!岩風心裡os
岩風:您好,我是今天三點半要來應徵的。遞上已經準備好的履歷
會計接過履歷指向那老人泡茶區:來!妳那裡稍坐一下
我緩緩的走向那泡茶區,而迎面而來的會計腳踩涼鞋身著短褲無袖背心,這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呀?不會是詐騙集團的總部吧?岩風心裡開始了自己的小劇場
會計:妳好,妳還是學生嗎?
這時外面垃圾車的愛麗絲開始響起,眼前這位隨性的女生就什麼也沒說的拎著2包垃圾跑了去,看著慌亂的她,岩風心想這家公司能好嗎?
會計:不好意思說到哪裡?
岩風:我目前是聖大資訊系的學生,如果您的工讀生只是要打打字我還是可以的。只是我晚上要上課可能無法加班。
岩風知道沒有傘的孩子自己必須要會躲雨,沒有能力躲雨身體又無法承受風寒生了病是沒有人會疼惜的。
會計:妳還滿上進的嘛!妳要自我介紹一下嗎?
岩風:履歷上面就是我的介紹了,我可以配合跟不能的也說完了。
張容心想眼前這乍看分不清是女生還是男生的帥妹也真酷,也不想想能不能上班就看我了,有這樣回話的嗎?
張容:那好,明天五點前會通知您。
岩風心想等候通知就等於沒希望了,拿起背包鞠了躬轉身走了。
小指的手機鈴聲響起~~~~~~~
喂…您好,請問是段岩風小姐嗎?
是的,請問您是?
我是昨天您應徵的公司﹝聯浩﹞要通知您錄取了,要確認您可以來上班的時間。
嗯.......上班時間?都可以看妳們。岩風一貫不多話
那明天早上9點可以嗎?
可以!
那明天見。掰掰
再見。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試過那一種減重減肥方式你試過那一種減重減肥方式? 催眠減重減肥 正確的說是透過自己的潛意識,對於身體攝取食物的習慣做出指令讓減重減肥者在自然而然的方式改變。會覺得自己的體重數字不滿意,除了習慣之外,也有部分是因為個人的情緒或心理因素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9-28
    Nakhon Phanom (那空帕儂, นครพนม)-01Nakhon Phanom是位於泰國東北 (Isan)地區的一府...........
    Thumbnail
    avatar
    LIC
    2021-09-26
    讀《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台灣新冠月記事,非日常下依舊存在的現實《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以一月一章的台灣新冠記事,為突然之間成為空白的一年補上記錄。 這些「沒人說的故事」輕鬆易讀,有戲劇化的轉折,也有生活的無奈,有一針見血的觀察,也有在深處伏擊的不安。新冠病毒改變了世界的日常,然而有些東西在疫情蔓延下依舊持續發生。
    Thumbnail
    avatar
    Shoé
    2021-09-25
    [書齋] 放下那手機!《觀察的藝術》讀書心得01現今當「注意力」成為稀缺的資源,除了各種商業競爭外,也成為自我內在成長與外在分心誘惑的嚴重角力。本篇我分享一本有趣的小書,Rob Walker《觀察的藝術》。作者強調「深度注意力對靈魂有益」。每星期挪出一小時就好,刻意改變自己的注意力。觀察可以帶你逃脫現代人對於生產力與效率的膜拜。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7-07
    愛與不愛之間01_《大港的女兒》_在那像煎魚的年代,活出自己的名字水可以從峰頂奔流下山,切過山谷,走過原野,撫過花草,衝過日光,陪過蜻蜓,遊過大街,最後飛跳入海,化為波浪。水可以這麼有活力過一輩子,為什麼要安守一個庭院小坑?!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09
    100個故事 | 01 你可能覺得活著很痛苦,卻不知道世界上有人很想努力的活著。 幾年前澳洲打工正流行,所有的年輕人,不管畢業的沒畢業的,都想著要出國打工度假,這是一個對年輕人來說最省錢的旅遊方式。 即便大家都是以玩樂或存錢為目標,但每個人離開家鄉的理由卻截然不同。 台灣男孩獨自出發前往澳洲,是個獨來獨往的人,卻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群體。男孩臉上的剛毅,刻畫出脾氣不好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