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故事 | 01 你可能覺得活著很痛苦,卻不知道世界上有人很想努力的活著。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年前澳洲打工正流行,所有的年輕人,不管畢業的沒畢業的,都想著要出國打工度假,這是一個對年輕人來說最省錢的旅遊方式。
即便大家都是以玩樂或存錢為目標,但每個人離開家鄉的理由卻截然不同。
台灣男孩獨自出發前往澳洲,是個獨來獨往的人,卻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群體。男孩臉上的剛毅,刻畫出脾氣不好的性格。男孩眼睛的空洞,隱藏著最深沉的心事。
台灣女孩在同一時間也獨自出發前往澳洲,不是一個獨來獨往的人,卻不擅長打入群體,和男孩是截然不同的人。女孩臉上的嚴肅,刻畫出生人勿近的表情。女孩眼睛的深邃,透露出對世界的逃離。
在背包客棧,男孩和女孩相遇相識了。
有天男孩和女孩去買東西,在路上,女孩看著前方跟男孩說:「常常我都會坐在車上,當車行駛時,都很想打開車門,跳車而出。」
男孩立馬按下中控鎖上車門。
女孩說:「你放心,我沒真的這麼做過,只是活著太痛苦了,有時會覺得死了好像比較輕鬆而已,但沒有這個膽,因為我還是有我在乎的人,害怕他們傷心。」
後來男孩載這個女孩到一個公園,兩人各坐一個鞦韆,男孩說:「你們都覺得活著很痛苦,卻不知道世界上有人很想很想努力的好好活著。我的腦子裡長了一個瘤,來澳洲之前,無意識的昏倒了兩次,大家都以為我喝醉,但我很清楚,我真的是陷入昏迷了,等到清醒時,我去了醫院。醫生說,我的腦子裡面有一個瘤,由於太深太裡面了,無法開刀,只能透過吃藥控制。
你曾問我『為什麼都比大家晚睡,比大家早起,不累嗎?』
因為我的腦子裡有個瘤,最糟的狀況是,我一睡就再也起不來了,或是,當我清醒,我就忘記身邊的人事物了。這就是我來澳洲的原因。」
女孩很吃驚:「那你爸媽知道嗎?」
男孩:「不知道,因為我不想要他們帶著緊張生活,所以乾脆離開台灣,希望有天萬一我怎麼了,家裡收到的是“死亡通知”,這樣他們只要痛一次就好,不用每天提心吊膽地過生活。
所以,不要再有任何活著很痛苦的念頭了,因為我很想活著,但我沒得選,所以我很努力的生活,直到今天的體力耗盡為止。
因為我不知道,當我一閉上眼,我的命運會在哪裡。」
你可能覺得活著很痛苦,卻不知道世界上有人很想努力的活著。
*如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給個 愛心 or 贊助 !*
Nikki
Nikki
以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一點點看清楚人生態度。 以獨自創業的經驗,一步步築起自己的道路。 由於腦容量越來越小,遊歷20幾個國家的故事漸漸模糊😨 因此開啟記事功能,將所有寫下。🖌 . 🈲️ 照片文字版權為本人所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