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十日遊(三)What's in my bag? 美妝保養篇

2019/04/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繼上篇的民宿介紹,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在三月底去東京帶了哪些美妝保養類的東西,有哪些必備,又有哪些是不用帶的雞肋負重呢?
如果想看行李整理的部分可以先參考系列一的行李清單,或是等等下一篇的 What's in my package 唷!
延伸閱讀:
東京十日遊(一)用行動便利貼 Trello 規劃行程吧!
東京十日遊(二)漂亮的百年民宿:toco.
東京十日遊(四)What's in my package? 春季衣物、行李打包篇(尚未發布)

保養品:乳液、護手霜不能少

這次出遊期間在三月底,平均濕度大概只有 20-30 度,所以非常乾燥。我的同行友人忘記帶護手霜和乳液,所以後來就直接在當地補買。我自己則帶了雪芙蘭的迷你版乳霜,不超過 100 mL,可以放在隨身行李很方便,而且十天也才用大概 2/3。
臉部保養的部分我帶了 the Ordinary 玻尿酸精華液、露苡緩緩保養油和乳液,但是我覺得保濕還是不太夠力,擦玻尿酸的時候會因為肌膚皮脂層受損覺得有點刺痛。不過我是平常應該算混和肌 T 字部位偏油,所以乾肌的朋友就需要更全副武裝囉。
另外有個一開始覺得不需要帶但是後來發現必備的就是──防曬!因為我們這次很幸運大部分都是大晴天,雖然我有戴帽子遮陽,但是有時候帽子會被風吹走不太方便,而且還是會被照到,回台灣之後直接黑了 2-3 個色號。

化妝包:其實只需要彩妝盤、遮瑕膏跟唇彩?

帶了很多唇膏,但用到的沒幾支

彩妝盤

這次在出遊之前,很剛好的我預購的泰大盤到貨了,所以就決定眼影、修容、打亮、腮紅就都帶這一盤就好了。不過因為我捨不得它被撞來撞去,再加上如果托運行李失蹤我會很難過,所以我是放隨身行李,有點重。
少照到「PENTLANDITE - 珠光」,大概是 TERRY 色加珠光的感覺
泰大盤的打亮光澤很美,紫腮 Purplevine 跟粉腮 Piglet 的顏色上臉差異不大,如果一邊臉一個顏色不跟我說我也看不太出來(不過我對彩妝的色感辨識能力是麻瓜等級哈哈)。因為是多合一盤,所以比較希望是兩個有差異度的腮紅。另外紫腮無法取代倩碧的紫色小花,不過畢竟是旅遊,要清簡行李,我就沒帶小花了。有一格 Copper Rose 是很美的珠光橘紅色,我也會直接拿來當腮紅,很適合小麥肌。
如果沒有特別追求紫腮的粉嫩感,泰大盤的紫腮或許可以滿足你
修容 Squirrel 的部分跟 Kevyn Aucoin 的 Medium 修容比較,Medium 會更紅一些,不過上臉也是沒什麼差異(畢竟我是麻瓜)。所以直接拿來修容、化眼影、眉毛都很自然,是我最常用的一格,壓紋都要被磨平啦。
至於眼影因為我是凸眼,不太適合化珠光眼影,平常只化霧面大地色,所以很可惜盤裡的珠光眼影對我來說很雞肋。整體的粉質很細,除了腮紅以外都滿顯色的。
另外泰大盤是磁吸式,外面沒有任何卡榫,雖然沒有卡榫摔壞的煩惱,但像我這種會流手汗的人要打開就會變得有點困難。
介紹影片:CelesteTerry | 用 Notonly Eyeshadow Palette 化妝囉~
不過雖然這盤的品質很好,不過下次出國我應該還是會帶自己習慣用的彩妝拼盤,因為重量比較輕,不怕摔又比較好開啟。
簡單實用
我的彩妝盤是 innisfree MY PALETTE 的大號盤,裡面放:
  • Kevyn Aucoin 修容書一代(三色打亮、一格修容、兩格霧面眼影)
  • Tarte Amazonian Clay 12-hour Blush #exposed(鮭魚粉)
  • Makeup Geek Blush Pan #Cherish(鮭魚粉)
  • Canmake 巧麗腮紅 #PW38(血色腮紅)
其中很可惜的是 Makeup Geek 買錯色號,跟 exposed 撞色了。如果因為 Tarte 種族歧視想跳船的話可以考慮買 Makeup Geek #Cherish,也是刷色有差上臉一樣,而且還比較顯色、持久,也不容易結塊。Milani Powder Blushes #Romantic Rose 雖然也可以當替代品,但是太大塊又太厚實,沒辦法放進 MY PALETTE。

底妝

一般如果是出遊我會選擇帶粉餅,輕便又不怕液體溢出,出國放隨身行李也不用特別放夾鏈袋。
但這次因為是到天氣乾燥的日本,我又沒有質地比較油潤的底妝,所以只帶了 Maybelline 的 Fit me 遮瑕膏 #25。但是因為當地濕度只有 20 - 30%,用遮瑕膏上底妝還是有點勉強。
在民宿跟街上觀察日本女生,有些妝容很精緻,不過也有部分女性底妝厚重,看起來有點乾。我自己的感想是如果帶的底妝不適合當地氣候又不想補買的話,就直接跳過底妝吧!不自然的底妝比沒有還嚇人。

眼影打底、睫毛膏

這次特別帶了 Urban decay 的眼影打底膏,但是因為平常沒在用,後幾天上妝就忘記這個步驟了,哈哈。
睫毛膏是 1028 的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粉紅管),纖長又不易暈染,外包裝也不會掉漆。

唇彩

雖然帶了很多唇膏,不過我覺得在東京旅遊實用的只有護唇膏、唇釉、水潤質地的唇膏,因為比較不乾、方便補擦。路上的日本女性大部分都是用水潤質地的唇膏,色號以正紅、梅紅色居多。
這次帶的唇彩最常出場的是 innisfree 的果漾精油唇萃 #5,保濕、顯色、持久,顏色也很漂亮,淡擦氣色就會很好。但是當作腮紅使用的話手腳要快,不然就會變成臉頰上的紅斑。
(2020更新:精油唇萃的包裝超容易壞!現在管身早就解體了哈哈哈,推薦Opera的唇膏,一樣保濕、顯色、持久(會染唇),簡單好氣色!)

刷具

最常用的其實是 Mr. Brush 腮紅刷,但是旅行還是帶伸縮刷比較方便
這次帶了之前林三益和全家聯名的阿朗基刷具,和一把 Mr. Brush 的伸縮腮紅刷。阿朗基刷具外表可愛、配置實用、觸感也舒適。大刷可以打亮、腮紅、修容、刷蜜粉(雖然這次沒帶蜜粉),還有眼影刷、眼線刷,眼影刷直立刷輕一點可以暈染,橫壓也可以上出比較飽和的顏色。
如果只用手指化眼影的,其實也可以只帶伸縮腮紅刷,一樣身兼多職可以打亮、腮紅、修容、刷蜜粉。如果有帶粉餅,我會再帶一把伸縮修容刷,可輕薄可遮瑕。
底妝工具因為這次只帶了遮瑕膏,所以我帶了好萊塢的秘密維他命 E 蒟蒻海綿。雖然海綿很好用,不過因為後幾天就沒再用遮瑕膏上全臉,所以用手指就好,帶海綿有點雞肋。

總結一下,去東京一定要記得帶上最保濕的保養品和身體乳,彩妝則是建議以輕便為主,可以多帶一物多用的彩妝品,淡妝強調 1-2 個自己最在意的部分即可。
希望這次的分享對你有幫助,我們下次見,掰掰!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想看到更多有關「旅行」、「美妝」的心得,請幫我按個愛心讓我知道,也歡迎你把文章分享給朋友,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2內容數
嗨,我想跟你分享,我一路上學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