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英國留學,要準備什麼生活用品?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準備去英國留學了嗎?
我不是臺灣人,也不需要簽證,所以關於簽證的問題我就不說了,因為我也不清楚...
那這一次我就跟大家分享我個人覺得去英國留學一年,我覺得你可以帶什麼生活用品,快到出國留學的月份了,希望可以能給大家一個參考。

1.大同電鍋
大同電鍋
我發現臺灣的大同電鍋真的很方便,如果你是一個人住studio的那種房型,有一個小的大同電鍋其實很棒,上課前可以先燉湯,下課回來就有一碗熱熱的湯,冬天特別是下雪的時侯,真的是小確幸。大同電鍋除了燉湯,做飯,蒸煮功能之外,還能用外鍋煎東西,但只是煎東西的話我覺得用煎鍋也可以。
那如果你是覺得帶電飯鍋太麻煩,英國境內也是有電飯鍋賣,但沒有大同方便就是了,可能就只有煮飯功能,價錢也不是特別便宜,所以我很推薦帶一個大同電鍋,我在英國網上也有看到臺灣網站賣大同電鍋,但價格是‎£99 大概是臺幣的3千多接近4千塊。
2. 抱枕 / 小被被
我當時帶的是史迪奇
我從小就有一個習慣,就是抱著我家狗狗玩過的玩具睡覺,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習慣,但我習慣有狗狗的味道我才覺得有安全感。如果你跟我一樣,接受不了新的、沒有熟悉味道的抱枕,那你可以帶一個,我當時是直接帶上飛機,還可以當做枕頭。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手拿上飛機,不寄存的話,你要留意玩偶的大小,不要帶太大的上飛機,如果太大的話,你在飛機上會很麻煩。如果你不需要有味道的抱枕,你到英國再買也是可以。
3. 調味粉
喜歡做飯的可以帶一點點調味粉,我在網上沒有找到調味粉的圖片,所以就拿了這個罐裝的,紅蔥油酥在英國也比較難買得到。說實的,很多臺灣出產的調味粉在英國都比較少,但像是什麼滷汁之類的東西,就不需要帶了,因為英國的中超真的有都很多不同牌子的,隨你選擇~
4. 日式湯包
茅乃舍湯包
英國這邊比較少賣這種日式湯包的,就算有也比較貴,我每次回英國都會帶這些茶包裝的湯包,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煮高湯,而且這種日式湯包也挺常能用到的,我做壽喜燒、味噌湯、很多日本料理都能用到這種湯包。在英國吃日本料理,還不如自己學著做,有時侯沒時間燉湯,放個湯包煮一下,然後放一坨味噌進去,加豆腐,金針菇等等,很快就有一碗熱熱的湯了,暖胃又舒服~
5. 片類面膜
我很喜歡黑面膜
最近英國也有一點點片狀面膜,但種類還是很少很少,大概只有一兩個品牌有三四款左右,所以我都習慣帶片妝面膜回來。如果你帶不夠,這邊也能在一些中國人的網站上訂,價格肯定跟臺灣差很遠,款式也不齊全,而且會有正假貨的問題,所以大家如果在華人網訂購的話,需要注意喔 ♥️
6. 乾果類
我每次都帶很多,無聊的時侯一直吃
英國中超都有話梅賣,但其他種類的乾果就不一定有賣了,像是冬薑、醃木瓜什麼的,英國都很少賣,我不敢說沒賣,可能我沒發現,但我每次去中超除了陳皮跟話梅,其他都沒看到過,如果你喜歡吃這些東西的話,你可以去夜市買大大包帶過來慢慢吃。
7. 泡腳粉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泡澡的話,可以帶一些泡腳粉。英國宿舍大部份都沒有浴缸,只泡腳也很舒服了,就算有浴缸,經期來的時侯也只能沖澡了,經痛的時侯泡腳多多少少少會有一點舒緩作用,至於泡腳桶你可以到英國隨意買個桶或是你買一個旅行版的泡腳袋也可以。
8. 泡麵
各種泡麵
帶泡麵自己要注意海關的部份喔,我每次都很幸運避過海關,如果被抓到就浪費錢了,但我覺得為了我的口福,可以冒險一下。我上次回英國,有狗狗聞我的行李箱,然後海關問我有什麼,我就說了有很多零食,薯片之類的,他就讓我過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讓我走的,就是沒有讓我打開行李箱。我每次回英國違禁品都很多,什麼元貝阿,肉類罐頭,肉類泡麵等等,但我從來沒有被罰過,所以我也是越來越大膽了~我不建議飛Heathrow機場的朋友帶,因為很容易被抓,飛曼城或是愛丁堡的你可以試試看帶這些東西,飛機降落的時間越早越安全,經過我這十年的統計,越早的班機遇見狗狗的機率很低很低,我那天遇見狗狗就是因為當天飛機下降時間是下午12點左右。。。
9. 文具
英國文具
英國最近文具的外表是有進步了,但還是不好用,我都會買一盒筆帶過來,便宜很多也很好用。至於本子類,如果你不介意價格的話,你可以到英國再買,但是上課寫筆記用iPad已經很好用了,還比較環保,所以我覺得本子不需要帶太多,一兩本就夠了。
10. 藥物
在英國買藥物是很麻煩的事~有些藥需要醫生處方的藥物,你要先去看GP,還不一定會給到你想要的藥,所以我回英國都會帶頭痛藥、經痛藥、拉肚子的藥、感冒藥跟發燒藥的藥物,自己帶過來省時又不用去看醫生,藥力還比英國醫生開的強,所以大家收行李,千萬不要忘記帶藥,不然在英國生病就很麻煩了,不知道要病多久才好起來。

好啦~今天就跟大家分享10樣我覺得可以帶過來的日用品,希望可以成為大家參考的資訊囉~
喜歡我的文章不要忘記追蹤我喔~
英國留學_Venus
英國留學_Venus
愛學習語言,料理,美妝的英國留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