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親愛的你 系列】你的全部是一個世界,可是怎麼,就容不下我的眼界,而我入不了你的眼簾。

2019/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在這個年紀之前只愛過一個人,大概二十四、五歲的時候 ; 再來,妳的正緣要三十歲過後才會遇上。」看她手相的人這麼說。
自知情感淡薄,也有這麼一個時刻是全心投入在一個人身上的,對上所有條件,她知道那個人是他。明明曾經如此被愛,卻回不到從前 ; 明明曾是如此愛著,卻沒辦法這麼執著了。
並肩前行的方向有著岔路,而他們以倒數第二個英文字母的姿態逆向走去,要放下過去投入的事情很難,人也一樣。
都特別悲傷。
愛屋及烏是一種什麼樣理所當然的束縛概念?因為做不到所以當不了他口中的賢妻良母,無法被理解也無所謂,為什麼要去分攤對一個人的喜歡?
要是每段組合都會形成一個孤島星球,只能容納兩個人就好了,除了彼此都是多餘該有多好?其他人與她的這份愛有什麼關連?奈何這裡是現實不是天馬行空,當包容全成了隱忍,最後再多的沒關係都讓他們沒了關係。
戀情宣告終結是可惜,但她不會為了只能喜歡他這件事道歉 ; 如果還繼續待在他的世界,那她曉得後來一定會變得一樣可惜。
如果誰不愛誰,而另一個人還愛著,就像一場貓與老鼠的追逐賽,曾經以為他很美好,美好得接近她所要 ; 後來才知道美好的是愛,如果不愛了,所有的魔法都會失效。
「我們的日常想起來像極了陽光灑落的午後,燦爛著我們的戀情,三百六十五天乘以三倍的時間。而我們的青春正好不多不少前進了一段路,有時候會想,兩個人在一起是否真的能成就更好的彼此呢?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都要繼續加油,成為那個很棒、連自己也傾羨的大人。」當時那封贈予對方的手寫信,內容的問句帶著迷惘卻懷抱著信任和希望 ; 本來她無法想像相愛卻不能相濡以沫、相擁卻終究反身錯過的感覺,如今因與期望相牴觸,所以不能再待在對方身邊,他們想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於是,她想像了一種故事情節 : 因為分別,至終難以相生,卻讓她和他各自長成了更好的大人
致親愛的你:
你的情緒會很快從這段過去式裡走出來嗎?你說低潮太久沒意義,我知道你很快會讓自己重新振作。
可我也知道你其實很念舊。
你會因為懷念而想念我嗎?
希望你會。
我知道我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