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為什麼是我?/我到底憑什麼?

2019/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沒看《我們與惡的距離》
但是看到很多人在分享這個句子
「為什麼是我?」
「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
圖片來源:演員林予晞臉書
但是
比起為什麼是我
我更常問的是「我到底憑什麼」
這麼幸福著的我,究竟憑什麼痛苦?
我有個功能健全的家庭
唸書又唸得比別人快
爸媽從不要求我的成績
也從來不會逼我去上補習班
大概只有小時候說謊被打過手心吧
而且是用手打的
順便說明了一下牛頓第三運動定律
「我打你,我也會一樣痛。」之類的
所以我到底憑什麼
也沒有家破人亡也沒有被虐待
人生最大的困境就是被排擠了好幾年
我這麼幸運怎麼可以不快樂
所以不管對自己或是對別人
都一直說著「痛苦是不能比較的」
尤其是對自己,根本就是嘗試洗腦XDDDD
啊,不然只會更加厭惡自己吧
親愛的看到這邊的你
如果你有時候也感到痛苦
卻覺得是自己太脆弱,抗壓力太低
我想說:
你的所有痛苦都是真實的
不需要和別人比較
不需要因為別人比較慘就否決自己的難受
抱抱自己吧
辛苦了 真的
17會員
18內容數
讓有亞斯伯格症的我,讓你看見我看見的亞斯樣貌,而不僅僅是由刻板印象認識亞斯。 我是鯨,我是成人亞斯伯格症者,希望自己的文章不論對所謂「一般人」或是亞斯都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