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願意付出,但感情卻沒變好!」

2019/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綸Love碎念】
今天阿綸想談談大家在愛情上的謬思,
「我很願意付出,但感情卻沒變好!」
原因很簡單,
單純是因為“誤解感情的運作模式”!
你以為,
只要你付出,對方就要回饋,
對方回饋了,你又繼續付出,
謬思循環,
就會讓你們的感情變好!
誠實說,這是不是你正在想的呢?
真的大錯特錯啊!
喔,你對我好,我就必須要對你好嗎?
那你給我一萬摳,我要不要馬上給你十萬摳呢?
肯定不會嘛!
是個正常人都會拿了錢就跑啦,
然後你就因為損失一萬摳,
大聲抱怨我騙走你的摳摳嗎!
少來了,
是你自己願意給的,
我又沒逼你,也沒騙你!
誠實面對自己吧!
如果你付出的時候,
就妄想感情要變好,
那就跟你給我一萬摳,
就期待我還你十萬摳一樣,
不是對方壞,
單純是你自己在妄想而已,
所以阿綸才說,
這根本是謬思循環啊,

一般人最常誤解的謬思在於,
強迫對方接受之後,
必須回饋給你!
結果卡在對方本來就不必然回饋,
讓關係反而走下坡,
就像這樣:
想要對方回饋=>付出,等待回饋=>對方收下=>卡住沒有回饋=>關係破裂
阿綸跟你挑明說了,
這種方程式只出現在交易行為,
而且還得雙方都誠信才成立啊!
可關鍵問題是:
關係運作本來就不是交易啊!
阿綸認為,關係的運作模式應當是這樣的:
對自己好=>想要對方好=>付出,同時得到=>彼此共好
當我願意對自己好,
讓自己變得富足,
才有餘力在付出時,
不至於影響自己,
而付出的同時,
得到的,並非回饋,
而是付出當下的滿足感,
這種滿足感源於自己的意願被接受,
因此,
付出的同時,
就得到,
關係自然朝向雙方都好的方向前進!
所以,
麻煩你在記熟感情的運作模式之前,
不要急著付出啊~
先回家把公式抄100遍再來經營關係吧!
更多文章參閱粉絲團《WARM關係會談室》
歡迎造訪我的網站WARM同在-關係會談室
WARM關係會談室
WARM關係會談室
Willing / Accompany / Response / More 意願 / 陪伴 / 回應 / 更多 讓我們一起關心"親密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