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 對嗎?

2020/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付出 一定要有回報嗎?
在剛開始你喜歡這個人時,你會無條件想為他付出 ,心想:<沒關係反正總有一天你會看見我對的好或我並不要求你甚麼你知道我在你身邊就好....之類的話>但是,人是自私的,等到你付出半年甚至一年了,你會覺得<他x的,你真的把我對你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當作是應該的是不是,老娘不跟你計較是因為我在乎你,花在你身上的時間、金錢那些你他x的看不到嗎?>不管是朋友或是另一半,都有基本的尊重,我在乎你,我花時間金錢在你身上你竟然看不見。
其實,反過來想,對方沒有請你對他好,沒有請你花時間金錢在他身上,你對他好一切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開始說不要求對方回報你甚麼,人 多少希望自己付出的是有所回報的,希望對方更在乎你更愛你之類的,說不要求甚麼的都是欺騙自己而已。你可以付出,但是要適可而止,在一段關係裡都是需要兩個人去維持熱情,去維護溫度,而不是一個人在付出,一個人只負責接受,不對等的關係在怎麼喜歡對方到最後還是會失衡的。不要失去自己,委屈地在一段關係裡。上次看到一篇文章,舒淇說:離開讓你不開心的環境或人,即使再怎麼不捨,你已在這裏面失去了你原有的風采 失去了自己。三毛說:[如果你給我的和別人一樣,那我寧可不要] 。如果你對他是特別的,對方對你和其他人沒甚麼不同,親愛的,你在他生命裡只是一個過客,不要再浪費時間 ,趕緊離開 ,總會有一個人會對你不同,只是再來的路上走得慢了點,現在你可以慢慢地欣賞周遭的風景,那個不論是摯友或是另一半的他們已在路上了,記得好好愛你自己,不要委屈自己,開心的迎接未來更好的你~~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