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的家和她的狗

2019/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娘也是我們的鄰居,但其實也不算是,因為他不是住在我們這巷子裡的。
他住在菜市場那頭,一間用木板蓋成的房子。
我記得那間房子,是後來阿娘的爸爸蓋給她跟她阿嬤住的。
有一陣子我幾乎每天都去,因為他們每天晚上都吹冷氣。
我甚至還會在他們家睡覺,隔天早上再回家。
阿娘是一個很像男孩子的女生,頭髮短短的,手腳細細長長的。
跟我一樣,她也是阿嬤帶大的孩子。
只不過她年紀好像比我跟文章都還要大。
老實說,我也不記得她是哪時候冒出來的。
我只記得她很喜歡找我們玩十點半。
她還養了一隻馬爾濟斯叫嘟嘟。
嘟嘟很兇,見人就叫。我就不懂,為什麼每天都看到我,還是一直叫。
我記得有一次,阿娘的阿嬤突然在浴室昏倒了。在醫院住了好幾天。
那幾天只有她一個人在家,都會叫我去陪她。
我覺得她蠻可憐的,雖然她爸爸跟她媽媽還有姊姊都住在我們這條巷子。
但是她好像跟他們都不熟,不僅沒住在一起,也不會一起吃飯。
她的親人就只剩下阿嬤和嘟嘟了,如果阿嬤怎麼了,她一定會很難過。
「希望阿娘的阿嬤快點好起來。」我到文章家的廟裡拜拜祈禱。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沒有再一起玩。
甚至她看到我們還會假裝沒看見。
一直到長大以後我才知道,原來她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
在爸爸家裡的那位媽媽是後母。
她一直沒有辦法諒解爸爸娶後母這件事情,而後母跟姊姊也無法接受她。
所以她爸爸才會另外蓋一間房子給她們住。
不管怎麼樣,我都希望妳現在過得很好,阿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