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與小狗

2019/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街角的阿婆,總是一個人穿梭在市場,撿拾著菜販不要的菜葉。明顯不同的步調,突顯了阿婆微駝的身影。
清晨,天微亮,趕著上班的我,一個側身差點撞著阿婆,連忙轉身向阿婆鞠躬致歉。
阿婆不改笑臉的直搖頭,催促我趕緊上班。不經意看見一隻狗,躲在阿婆腳後跟直搖尾巴。
「牠叫小狗,是一隻流浪狗,前些日子在市場見著牠,覺得可憐,索性就多要兩根骨頭餵牠,久了,就常跟著我到處走動了。」阿婆回答了我的疑問。
「阿婆是說,牠的名字,叫作『小狗』?」搔著頭,我笑笑的問。
「小狗這個名字好,簡單,簡單就好。」阿婆也學我搔著頭,萌萌的回。
半年後,阿婆安然離開了世間,訝異的是,來送阿婆的人還真不少。鄰居都在傳,阿婆其實是個有錢人,只是習慣過簡樸的生活。
出殯的那天,很多人都哭了,只有阿婆的小孩沒有哭,還指責阿婆的不是。
他們不了解,為什麼阿婆所有的錢都捐給了慈善機構,更教他們難以置信的是,阿婆還以「小狗」的名字,捐了一大筆錢給流浪狗之家,還在各大寺廟幫小狗捐錢作功德。
沒有啦!只是希望牠來世不要再當狗,當狗,太辛苦!」一位大嬸轉述了阿婆當時的想法。
阿婆走後,小狗依然趴在阿婆家門口守候沒有離開。
一天,兩天,時間漸漸讓小狗明白阿婆已經不會再回來。
起身,牠走了幾步,回過頭看看阿婆家的方向,搖了搖尾巴。這樣的動作應該有三、四次吧!不記得了。
媽!妳看,有小狗欸!」小女孩指著不遠處的小狗,開心驚呼著。
小狗跑向小女孩,開心的在她周圍繞啊繞,以為小女孩認識牠,知道牠叫小狗。
就這樣,往來的人們都叫著小狗,小狗也開心的以為每個人都認識牠、關心牠。
阿婆給了小狗一世的幸福,生生世世的福德資糧,感謝小狗陪了她,走了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