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六個步驟走完,化黑暗為光明

2019/05/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現在所有跟大家的分享,目的是希望能夠幫助身陷外遇風暴的朋友們,能夠走過最可怕的想要去死想控訴報復等階段,避免不可挽回的悲劇發生。
面對另一半外遇,身邊可能會有人跟你說:要有心機懂得運用手段把老公的心掌握回來。可能你自己也會想,我怎樣可以讓他們吵架,怎樣可以把老公的體力耗盡讓他沒辦法再去外面亂搞,我要拿他爸媽或者小孩去壓制他,讓他給我乖乖的…….手段是五花八門各種創意,但請你停止再接受這些”厚黑學”的觀點了。
任何你想要用人為的方法來控制對方行為的,這就叫做操控,請務必停止。但我知道現在的你會無時不刻的想這麼做,因為問題太大太嚴重了,家庭在崩解,身心處於地獄的折磨,我們的心智會認為這些都需要立刻停止,不論是用什麼方法。
最快讓他們外遇戀情GG的辦法,就是不要跳下去一起跟他們攪和。
最快讓你的痛苦消失的辦法,就是單純的去經歷這痛苦,不要傷害自己與他人,你可以躺在床上哭個三天三夜,你的靈魂會被淚水洗滌淨化,你會體會到,原來人真的沒辦法一直哭,心也無法一直疼痛,任何痛苦只要你能安靜地觀察它經歷它不阻止它,它就會以最不被阻擋的速度走完所有歷程,我在發現先生外遇而且小三居然懷孕之後,躺在床上無法吃下任何食物哭了整整三天,我沒有對先生暴力控訴恐嚇相向,孩子就都先交給先生顧,推開所有事不見任何人,這時候的我只能哭跟經歷心痛,所有其他一切全都當機,但我直覺地知道這是我得先經歷的歷程,我其實不知道我會哭多久以及哭到後來會怎樣,但一個很特殊的狀況是,哭三天後,某一刻我突然神智特別清醒而且我開始知道這一階段算是哭到一個好的點可以停止了,接下來我才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自救過程。
當然,這痛苦不是只有哭三天就不會再痛了,沒這麼簡單,因為自己會突然間想到很多事,然後又開始痛苦,對方也還在持續外遇關係中,可能會常常不在家,在家就是臭臉,心痛的感覺就是會不斷地被刺激起來。
首先,你可以很確定一件事情,現在看起來好像你離不開對方,儘管對方已經遭告透頂了怎麼我都還是想要苦苦守候這個關係,但其實並非如此,現在的離不開只是一種對失落的反應,人感覺自己失去了什麼,就會想要趕快抓住,整個都被那失去的被搶走的狀態完全吸住,這其實與愛無關,而是一種情緒反應。
經歷了不斷想要抓卻抓不住了以後,你應該會經歷想要立即切割的感覺,因為害怕失去又抓也抓不住的感覺太痛苦了,自己又不是沒人要我也是人我也是有尊嚴幹嘛當個可憐人,到了個點你會無敵立刻馬上的想要狗男女去死一死,離婚趕快辦一辦,自己一個人清淨就好,但已經有小孩的就會只有心理這麼想,很快的就又會想小孩是無辜的,我不能隨便拆散一個家庭,讓孩子有個痛苦的童年,然後就繼續忍耐,想著該怎麼辦。
你要相信一件事情,在這整個外遇事件之中,身為被背叛的老公或老婆的我們,我不會用勝利者來表示因為這強調了輸贏,但跟外遇者們的內心狀態比起來,我們要走的歷程真的單純很多。
我整理面對外遇有下面幾個步驟與階段要經歷,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步驟一:你會極度心痛到失魂落魄。不要傷害任何人包括自己,不要控訴另一半也不求另一半回來,完全不談這事,但你可以請求外遇的先生/太太,讓對方知道自己現在真的需要幾天來處理情緒,請他/她能夠理解,並且代替你處理家庭事宜。太太外遇的男性朋友,請你們務必照顧自己的悲痛,跟太太請假三天,讓自己在安全的地方好好地哭一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25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