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笑的男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轉眼,故事也過了快三年。大學最後一年,天際閃過兩次流星雨,只記得第二次是水瓶座流星雨。而兩次,我都向流星許下相同的願望......
坦白說一開始對男孩沒什麼印象,即使我們都是某個活動組織內的幹部。
直到那年的秋天,濃厚畢業氣息,帶著對未來的期待、不安或是迷惘,卻還是試圖選擇對未來充滿希望與動力。
仍記得是11月吧,那一個星期幾乎天天在籌備活動的會辦遇到。當時並沒有太多的想法,沒特別計算察覺與分析,畢竟其實不必這麼精準。
只是覺得很巧合,雖然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沒辦法解釋,也無從解釋。
巧合,與緣分的剛好,大概是最好的理由。那個時空,自然而然地忙碌著各自的事物。
很快地,隨著活動舉辦,校園各處披上、灑滿聖誕節的氣息。而我,一天天地慢慢發覺自己對男孩產生的好感。在心裡像珠小芽,男孩的燦笑灌溉著新芽。
只是可惜,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最後一學期。該往前跨出一步,還是靜靜收藏這些感覺呢?
就這樣吧
以往的難過經驗,總告訴自己好好地在當下收藏這一切。當時的自己,決定默默不說,僅是在忽遠忽近的距離,看著男孩每一次的笑顏、每一次創作帶來的驚喜。
純粹忍不住回想到底是哪一瞬,產生突然心動的原因。
仍清楚記得那一個月非常得忙碌,團體中的大部分幹部都忙著協助活動。那一天 我依舊慣例到籌備的辦公室處理負責的事務。湊巧的,又碰到男孩在裡面忙著他的作品
手拙的我,對於手工美術繪畫天份的人總是佩服。打聲招呼後,簡單聊了一下要來幹嘛。問了男孩有沒有要幫忙的,就默默地快速躲進處理事務的模式。
一邊清點數量,一邊和男孩閒聊。男孩手邊也繼續趕著作品。
由於我所要清點的東西是一箱箱裝好,但有些箱子疊得太高。以我那號稱155的身高,其實真的搆不到,也搬不著。
忍不住小小碎念一下,“是誰放的 怎麼可以疊到這麼高的地方。”
這時,男孩停下手邊的拼貼,看了一下那些箱子:
“噢 如果需要幫忙,我可以幫你搬的”
而我那總愛逞強的個性,仍再硬撐跳了一兩下,感到沒有辦法之後
只好轉向男孩說:
“欸 那個可以幫忙我搬一下最上面的那個嘛”
我指了指箱子說。
“噢好阿 ” 一口答應的男孩接著說。
“那、 你可不可以在我搬箱子的同時幫我繼續貼下去。”他指了桌上的拼貼。
“咦、好…” 完了,這種事最苦手了,我想。
但還是一邊笑著跟男孩說,雖然我這方面很弱,可是我願意幫忙貼。
當然,搬箱子對男孩來說也是不需費太多力氣。一下子就幫我將箱子轉向,同時我卻連一個三角形都沒貼完。
當下還蠻不好意思的只好說 :
“唉 沒幫上你什麼 只勉強貼了一個。”
後來繼續清點箱子裡的學士服數量,
不過,男孩接下來說了一兩次 “噢!還需要我幫忙搬的話,可以再跟我說!”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默默就覺得男孩給自己有種放心的感覺。可以說是我腦袋大概突然不正常吧,或是平常總是逞強。
那一刻,覺得能和男孩一起共事是件開心的事情。真的,至今過了三年後,還是會想起那股心中的安心與暖流。即使這些事情,細碎、渺小。
那專注的神情很迷人,即使現在記憶模糊了,也還記得那側臉的輪廓。男孩那對雙眼十分清澈、有神,總覺得大概是如此,也因此能洞悉生活中的平凡中的不凡。
之後那幾天,我們依舊每天湊巧的遇到。依舊忙各自的事,偶而互相幫忙彼此手上的工作。
或許在別人眼中,這是真的很微小、很平凡的事情。理性的我也這麼認為,但卻在每每一再讀著書寫下來的點滴,眼眶裡總是濕潤,心總是會又揪了幾下。


當時的我,聽男孩講他的想法、創意,或是詢問我的想法的時候,總覺得莫名開心。被搞笑的創意的獨特的點子吸引著,心中總是不斷地讚嘆。也難怪團體中的朋友總愛與他打鬧,看他們互嗆揶揄的畫面總是笑到流淚。活動中也喜歡觀察男孩又在做些什麼奇怪的事,然後又繼續笑到流淚。默默熱心卻樂在其中幫忙大家做事,雖然不免得帶著搞笑與互嗆地對帶團體中的朋友,卻也是一起幫忙到事情完成。
雖然默默說著自己有時很怪,可是卻在某些時候很溫柔親切。較少人注意的時候,總說了一些思考性以及可靠的話語、展現價值觀的話語。那是不同於平時瘋瘋愛笑又常自稱帥哥天才的那一面。
在男孩身上發現的小小反差,反而加深對男孩的印象與好感。是個有時迷迷糊糊的、會突然不小心忘記鑰匙,又緊緊張張尋問著。說話瘋瘋或是帶點小諷刺的樣子,但其實還蠻可愛的。
然後大概是腦袋不正常持續中,我是說,我的大腦。
自己不努力去製造會就算了,還會自行在腦中幫男孩配對。想著哪個與他一樣有才的女孩很適合、很配這種想法。
冬天太冷了但看書腦海還是浮現那些小小片段,不確定之後還有沒有機會一起共事。於是趁著情緒尚濃以文字寫下這些渺小的記憶。而這些片段沒意外的話,也不會跟男孩說吧,如果真的說了,我想,他聽完應該會先大笑,然後說這又沒什麼吧!

三年後,經歷一年的失聯。也許流星真的聽見我的心願,神奇地,我們見上一面。但也許,也就這麼得將你歸還給茫茫人海。
依舊謝謝這些年的片刻有你。我會好好存放最燦爛的笑顏、最溫煦的溫柔,在心裡永遠留一個專屬的方寸之地。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la W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燈光/Carry a torch for U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擺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被訴說與提起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吹拂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喜歡的男孩/筆仙/電話交友 國小在幹嘛阿??看到徵文 千頭萬緒就都湧出  ,不知道到底要寫國小 國中 還是高中,後來我決定每個階段都來寫一下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07-01
    星空對面的男孩_1「霓,如果可以,我好想化為天空中的星辰,無憂無慮的生活⋯」 「嗯!我聽媽媽說,人死後會變成星星。可是,我不想要你死掉!」我拉住夢岑的手,她對著我苦笑,又轉過頭凝視燦爛的星空。
    avatar
    淩泠
    2021-05-21
    我喜歡的男孩給我控油洗髮精推薦,丟臉嗎?大家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有一天我與曖昧對象散步在小區公園的河畔,燈光美氣氛佳,在那個粉紅泡泡的氛圍裡,享受著寧靜且美好的心情,他摸著我的頭,跟我說[我給你控油洗髮精推薦好嗎],ㄜ?哈囉?甚麼情況?我腦中不禁回想起狄卡情節[好無聊喔我們來洗頭好嗎]....?天啊我頭有這麼油嗎?油到需要曖昧對象給我控油
    avatar
    科博
    2021-05-04
    逗笑小孩的可愛故事|親子閱讀時光推薦書單親子閱讀時光推薦書單 和小朋友的閱讀時光,挑選繪本就很重要了!別看繪本看似都是給小孩看的,其實有些繪本內容比較哲學、偏向人生道理,小小孩可能還無法了解或是看不太懂。以下就推薦爸爸媽媽在與小小孩讀繪本時可以挑選的繪本、繪本類型,而這些繪本的故事也以幽默、可愛為主,很多小朋友都愛不釋手唷! 棉被君 棉被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1-02-18
    貼心的孩子在生活裡笑開了我的雙寶很愛閱讀。今天晚上弟弟說他運動完很累,累到沒有力氣可以馬上進去洗澡。於是我說那我先去洗,洗好再換他洗,並叫他好好休息一下。 在我轉身要進浴室前,我聽到他跟妹妹說:你可以把屁屁偵探拿給我嗎...
    Thumbnail
    avatar
    一朵貓
    2020-07-21
    觀後隨寫│《兔嘲男孩》活出自由便是對殘酷現實最好的嘲笑任何一個在今日可以用玩笑口吻訴說的歷史,都可能是由一道深刻的傷痕所換得。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19-12-29
    關於男孩:有毒的男子氣概如何將男人與厭女栓在一起?男孩和年輕男性們總是習慣性地被期待要背叛他們內在那些更好的本質,去扼殺他們的良心,拋棄最好版本的自己,然後臣服於某個低下而兇惡的東西。彷彿這個世界上只有一種當男人的方法,對於這個部份-或者說這個角色-只有一種得以被認可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