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飄的是什麼香…

2019/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起小時候很喜歡吃粽子,喜歡的程度當然不只是端午節才吃,而是想到、路過、有人問要不要吃的時候就要吃。小的時候不懂為什麼這食物可以這麼香(其實現在也不是很懂),非常喜歡它讓我一直不願離開的香味,當然粽子吃起來也是美味無比,粽葉、豬油、糯米、五花肉、花生,還沒吃進嘴,心中那股想吃的期待,老早鑽進粽子裡了。

當時年紀小小對粽子的偏執卻很深,小時候媽媽常買市場某一攤的粽子,只要吃一口我立刻就能辨別出來,如果買了別家店的,我都會說我下次要吃市場那一攤的,只有那家的最好吃。市場那攤不只粽子好吃,老闆還會自己磨花生粉,新鮮現磨的花生粉香味真是驚人,所以不管肉粽菜粽,我都愛在粽子上撒上滿滿的花生粉,滿足的覺得這是世上最好吃的味道了。

以前每到端午,姥姥或阿姨都會自己包粽子,一到家門口就聞到令我飛上天的蒸粽子香,蒸好後迫不及待地剝開一個來吃,看著一串串的粽子掛滿廚房,香味不只撲鼻更撲倒我整個人,老人家們從沒嫌過一句廚房的燥熱,手腳沒停地東忙西忙,好似看到孩子們開心的說「好香我要吃」,身上的汗就點點滴成了榮譽徽章。

雖然我沒學到老人家包粽子的食譜,我依然還是很喜歡粽子。但近來因飲食上的調整,變得比較少吃,吃的話也很少吃完一整顆粽子。可是,粽子呀,我對你的愛依舊呀,這就好比「相愛何必長相守」的心情。

我相信每個人從小到大,在心中總有那麼一道食物,會勾起往日記憶,我很珍惜味覺上的故事,因為那是私有領域。

時光帶走了姥姥的粽子,歲月卻依然飄散淡淡粽香。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