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職場有感]你很好,只是......

2019/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說背景,30歲,女,無業。
正面思考不是個性,而是技能。
在年初,評估了荷包的深度,我帶著疲憊不已的心情,告訴前任東家主管。
「對不起,我累了,請讓我辭職。」
接踵而來的是不知有意無意的慰留面談。
秉持著世界很小,不會做事也要會做人的想法,我婉轉地說:「謝謝,公司很好,只是我想休息」。
玩樂三個月後,意識到荷包已空的事實,只好不情不願地開啟求職網站,然後滿懷希望和自信的投遞出履歷,滿滿寫著30歲女的經歷,只為傳達出「我就是你們要的人」。
投遞了一封、兩封、三封,卻都只是被開啟後就沒有通知。
想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砍去原有履歷的80%,並且依照職缺重新量身訂做,果不其然,面試的電話響起。
想著,終於可以開始上班,一面全神貫注地準備面試。
即便感覺面試結果不佳,但我仍期待一絲希望地等著人資的後續通知。
畢竟30歲的工作經歷,直到現在我仍認為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直到收到感謝函的那一刻。
「評估您各方面條件均甚傑出,然因目前職缺有限,以致無法立即借重您的長才......」
我不自覺地想起在離職時的那句「謝謝,公司很好,只是我想休息......」。
San Lin
S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