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印尼】~2~在帕達爾島的龍脊上 我應呼喊些什麼的

2019/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隻徜徉在靚藍海洋的脊背龍,不會淘氣地噴火捉弄人,而是舞著繽紛的色彩,為印尼當起觀光大使,騰躍在萬島之國中。
我是個想像力貧乏的人,腦內構築不了奇幻,也擬不出冒險奇遇,即便親眼見識到了西方世界的幻獸,也貧乏地無法以更適切的詞彙來形容感動,即便它是一隻無機質的龍。
快艇熄掉了馬達,船身緩緩靠近帕達爾島的唯一港口,大家紛紛跳上棧橋,陸續往山上走去。
我再次向導遊確認,他明確地表示登帕達爾島的路線很簡單,都是階梯,我才無須為前日的滑足驚險擔心。仰頭一望,山其實也沒很高嘛,又有健全的步道,老少女歡喜不已,幾乎快用小跳步奔上山頭。
可是,歡喜只夠用到中途;階梯在靠近帕達爾島頂端處,竟然藏著一段約30公尺的單向岩石路,簡直就是攻頂前的陷阱題。前一天手腳並用的恐懼感像我不小心捅了火蟻窩般,蟻群迅速爬滿毛孔、汗毛、全身。
腳底踩穩了才敢再往前,身體重心偏了就停下進度喘口氣。昨日種種猶如昨日死,今日焦慮卻仍心頭昇。山頭上一排盯著你笨手笨腳的眼珠子,莫不讓我血壓飆高。
眼前上的急迫感越重,手腳越發顫慄。偏偏此時浮上腦海的是昨晚幫我按摩的妹子,當下極度需要她來安撫我的緊繃。
踏上帕達爾島的最佳視野處,汗滴是大珠小珠落得喘,但橫立眼前的是一隻美麗倫比、敞翅遨遊在碧海上的魔龍,《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被海格撿來孵化的挪威脊背龍。
曲折的山稜線是牠俐落的骨架,高低起伏的山岩銳角是利爪,龍翼則是那有著完美弧線的海灣。這隻徜徉在靚藍海洋的脊背龍,不會淘氣地噴火捉弄人,而是舞著繽紛的色彩,為印尼當起觀光大使,騰躍在萬島之國中。
導遊主動地為我們拍照,還指示必須使用全景模式,熟練地操作不同品牌的手機。看著每個人陸續排隊著走向岩石邊,複製著相同的姿勢,身體擺出像是要吶喊的動作,可是大家卻靜默。
我不是站在世界中心,所以無法呼喊愛;也離未成年好遠好遠,所以無法像站在屋頂上一樣大聲告白;但是窮盡腳力好不容易爬到龍脊上,總覺得無論如何我應呼喊些什麼的。
膝蓋一撐,雙臂一張,在眾多相機伺機而動之下,臉皮薄的我,腦袋裡想當然爾地浮現不了多驚人的話語,就讓催促自己不要霸佔龍脊大位的羞愧感戰勝了失去畢生唯一機會的遺憾。
回想至今,我仍遺憾當時應呼喊些什麼的。
「龍啊!請多給我一點想像力吧!」
當時我有這麼呼喊就好了。
印尼觀光局的官方網頁LOGO就是以帕達爾島為主印象所設計的,五彩繽紛的龍,或者你也可以說是鳳凰。
從山下望去,不過就是條一片蛋糕程度的步道。
途中,老是被眼前的美景拖住了步伐。爬到一半,棧橋已經像支大頭釘。
山頂近在咫尺,但令人愉快的步道卻中斷,接下來得越上這段險路。
終於,看到了這隻魔龍。
左翼的上方即是令人陶醉的粉紅沙灘,明顯地與其他海灣顏色不同。
「龍啊!請多給我一點想像力吧!」

印尼觀光局:https://www.indonesia.travel/gb/en/home

因本人不擅整理旅遊資訊,關於本次行程歡迎至→→朵莉旅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