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藍色包圍的小島-蘭嶼

2020/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不是因為現在的疫情影響不能出國,可能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去蘭嶼。
之前,總是聽說蘭嶼有多漂亮多美麗,但心裡卻一直沒有想要去的衝動,若不是周日晚上不小心看到Discovery 正在介紹蘭嶼,才一個衝動地立刻訂民宿,打包行李,隔天一早天還沒亮的就出發了。
坐在移動中的車子裡,我想著上一次天還沒亮就出門的時刻,是我還在工作趕著要去搭早上7點的飛往香港的班機。
我們在台東搭船出發去蘭嶼,上船的時候,船上的工作人員很好心的要我們往後面去。
『前面的位子會很晃喔』曬的黑黝黝的工作人員這樣跟我們說。
當時還無法體驗工作人員的意思,等到船一開出海,就完全明白了。
海浪不斷的拍打,船身就隨著大浪起伏,左右搖擺,有時候還會騰空在空中,然後再重重的摔在海面上,所謂的乘風破浪,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出海沒有多久之後,船上響起了廣播,告訴我們,旁邊剛好有海豚游過,我們馬上望向窗外,果然,很幸運的看到了海豚剛好躍出海面,忍不住的驚呼了一聲。
船上沒有訊號,也無法閱讀,所以最好的活動就是閉上眼睛休息。
搖晃的船身似乎也很適合睡覺,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就在我被一個大浪給晃醒了,才發現坐在我們後面的一位婦人,開始痛苦的暈船。就在婦人沒間斷痛苦的嘔吐聲中,兩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蘭嶼。
來到蘭嶼之後,我終於明白,小島的魅力,就來自於它的簡單。
夏日徐徐,海風迎面而來,這座靜謐的小島,看它的四面環海,看它的遺世獨立。
好像可以暫時忘記煩惱的人生。
來到小島上,白天去浮潛,夜晚騎車看星星,就算失去了時間感也不會有任何違背生活日常準則的感覺。
這或許就是,充滿魅力的小島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