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當香港人遇上暴政】聽聽話話,又換來了甚麼?

2019/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日劇《四重奏》裡,年過三十但在旁人眼中,只是個失敗中年的別府司,說過這麼一句對白:「我最喜歡的,就是大家都不肯乖乖聽話。」
<互聯網圖片>
對照著過去這個月的香港,尤其昨晚所發生的一切,對這句台詞感覺尤深。
聽聽話話,應該是很多人從小被灌輸的概念。因為,聽聽話話,才算是個好孩子,才會得別人喜歡。
然而,聽聽話話的背後,也代表著一種盲目的服從。當身在價值觀已扭曲的社會,更會變質,成為不再有自由意志的傀儡,甚至奴才,就如那群緊聽中央說話的媚共賣港份子。
「在這麼多年的人生裡,我就是乖乖地做事的人辦。『你乖乖地練習吧』、『你乖乖地看譜吧』,從上兒童小提琴班的時候,我就這樣跟其他人說。
然而,不肯聽話的小朋友,如今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好的發展。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大家都不肯乖乖聽話。」
生於名門家族的別府司,偏偏是最碌碌無為的一個。縱然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在度過人生的三十多個年頭後,他決定不再當個聽聽話話的人,要好好為自己的所愛所想,繼續向前走。
即使餓死街頭也好,即使孤獨終老也好,都是他下定決心的選擇。
因為,小提琴是他最想守護的東西;因為,自己與成員之間的情誼,讓他認為值得冒這個險。
回到現實的香港,當大家秩序井然、循規蹈矩地表達自己的訴求時,換來卻只有當權者不屑一顧的嘴臉。
聽聽話話,但得到甚麼?
活在視香港人如無物,只向中共俯首服務,甚至傲慢得在凌晨四點開記招的政權,崇尚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人,恐怕是時候放低某些政治潔癖,也該理解到那群不肯乖乖聽話,決心走到最前線的義士們,說到底,雙方亦是本著同樣的訴求。
<立場新聞圖片>
畢竟,我們並非為了要得到諾貝爾和平獎而抗爭,而是為著當初的五大訴求,以及守護香港的價值而戰鬥。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FB:講樂.過路人
IG:cantokid14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2內容數
<p>香港人,聽廣東歌,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事情。在未來的寫作裡,我會挑選自己最愛以及影響自己最深的廣東歌曲,定期撰寫短篇散文,寫成「小小戀歌101」系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