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學好英文難道只能去英文補習班嗎?

2019/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了大學後,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碰英文,但因為想出國打工度假,於是下定決心要把英文學好,花了很多錢去補習,並買了號稱「三合一」的課程,在購買的年限結束前,可以不限次數上課,但是每上完一學期(補習班自己訂定一學期的課程堂數),卻發現課程講義竟然有重複,當下覺得有點錯愕,聽其他同學說,她早已重複上了好幾堂課,課程講義都不用拿了。
既然如此,又何必多花錢去補習呢?

補習,是不是只是讓自己跟爸媽心安而已?

說穿了不就如同唸國高中時,一樣的教學模式和學習方式嗎?況且補習費可能還比學費貴上好幾倍!更重要的是,想學好一項知識或技能,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去學校或補習班上課只是輔助,只是一個管道,如果自己平時不下功夫(如多看、多聽英文讀物或影視),到頭來還是無法融會貫通。我還記得高中時,爸媽會因為擔心我成績起起伏伏,所以問我要不要去補習,花了錢去補習,爸媽安心了但我的成績卻不一定有顯著的進步。

學校學到的英文是學術

很多對英文的語感及口說發音不是在學校聽課回去複習課文就能做到的,像我現在大學,接觸到的英文都只有自己科系相關的參考文獻,但這些單字跟專有名詞,實際上不一定能讓我的英文口說很溜!我都是靠希平方補充一些生活上比較少接觸到的領域,也學到了不少能應用在日常對話的英文句子。

希平方有補習班沒有的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希平方-攻其不背的課程,看到他們分享親身體驗的心得,讓我心癢癢,就決定給希平方一個機會試試看!更何況,希平方的課程費用比起補習班真的便宜很多,也有補習班沒有的機動性!實際體驗後,我特別喜歡希平方的口說功,能讓我能錄音紀錄自己發音還能比對外師發音來改善自己的語調。

在補習班,真的能自由發問嗎?

網路上有網友提到,希平方課程上有問題發問後,可能要等 1 天老師才會回覆,但我認為這並無傷大雅,因為我在補習班有問題時,想要課後詢問,卻常因為老師的課表排得非常滿,根本沒有時間讓我問問題,虧我繳了那麼多補習費!而在攻其不背實際體驗「發問」功能後,發現老師都回得很快,根本不用等 1 天,有時甚至不到 1 小時就得到回應!而且不懂還能一直問,不用怕老師要趕下一堂課或是後面排得落落長的同學。

學生的辛酸:通勤花時間又花錢!

去補習班上課除了必須撥出時間通車以外,還要多一筆交通費的負擔,親自嘗試過後發現成效不彰又非常燒錢,讓我深感被騙及浪費金錢和時間。塞車、等大排長龍的電梯...等許多不可抗力的因素,其實也都蠻浪費時間的。希平方上課的好處之一就是課程進度自由安排!不用冒雨或是在捷運上人擠人真的很幸福!想在哪裡上,就在哪裡上!想什麼時候上,就什麼時候上!自己的學習自己安排。本來有猶豫是否要購買別家線上課程,但看到網友一致好評,再加上希平方還有推出手機App,讓我能夠隨時用手機上課,不侷限於只能坐在電腦桌前,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方便也很符合需求,因此下定決心購買120堂的課程來練習。
目前剛上完二十幾堂課,但我的聽力及口說發音真的有明顯的進步,期待自己上完全部的課程後,自己的英文能力能夠更上一層樓,看英文相關影片可以再也不用靠字幕。
誠心推薦想要增強自己英文能力的人,不要再傻傻拿錢去補習班補英文了,因為除了去傳統補習班上課的選擇外,不妨先試試希平方課程,希平方課程費用真的比坊間的補習費用便宜很多倍,而且或許這樣的學習方式也意外地適合你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