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憂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十一月底,過了一個平淡的二十五歲生日,正式成為我自己定義的大人。
二十五,在我的世界觀裡,是脫離青春少女的歲數,是擁有穩定的工作、存款的身份,至少身邊會有一個站在我這邊的對象。但在二十四歲尾端,我仗著自己在飯店是打工仔的身份請了個長假,魯莽地用著所剩無幾的存款,飛到澳洲給朋友驚喜。憑藉所謂的義氣和友情,我也得到相同的生日驚喜作為回禮。朋友的生日也剛過,她說要送我一個願望,拜託我快點戀愛吧,我則用了自己的願望,希望自己今年真的可以找到好工作。
嬉鬧的結束聚餐,我回到飯店準備洗漱,飯店很陽春所以浴室不大,就像台灣大部分家裏的那種規格,我站在小小的,不太乾淨的鏡子前,端詳著自己的頭髮有沒有今晚一定要洗的必要。然後眼睛不經意地往下看了五公分左右,看到因為聚會上自嘲的笑鬧話而微微上揚的嘴角,瞬息間,變得好諷刺。
大概就是那個瞬間,我的世界開始由憂憂搶下主導權。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好啊 陌生人悠閒的夜晚,你坐在電腦桌前,在四處搜索著網路上火熱的新聞,卻因為許許多多煩人心思的消息流竄著,搞的原本非常輕鬆的氣氛突然變了調。為了脫離世界的繁雜,你決定打開方格子,想要享受一下文字的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理性鸚鵡Pf
    2021-05-14
    方格子演算法機器人,你好啊方格子改了新版面,一張滑動式佔據50%視野的巨幅廣告看板,右排是TOP5。光這兩樣就霸佔了第一台面,網頁下拉後的醒目標題,分別是: 主題策展 方格人物 編輯嚴選 (創作海中為你篩出不讀會死的寶藏) 為你推薦 (演算法機器人正在努力懂你要什麼) 精選專題 (喜歡一個主題就該追蹤深
    avatar
    image特派記者
    2021-01-22
    「你啊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怎麼用英日文說?這句話是電影裡常出現的台詞,也是生活中遇到燙手山芋的事情或難以對付的對手時,常會被人家勸告的話。當然你可以說「You’d better be careful」和「気を付けたほうがいいよ」。但如果有更高竿的講法,你想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0-31
    我好想賺錢啊!可是這樣做 才對你好... 也對我好。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大家看爛了 送各位一句復旦教授的話:「愛富不嫌貧,才是真自由」 從還沒出生就開始競爭的我們,到底在競爭什麼?比誰的錢多?比誰愛過的人多?比誰被愛的人多?比孩子的成就?比自己的體驗多寡?還是比誰比較幸福?又何來定義幸福?這太主觀了。 我想說的是「同向為競,相向為爭。」 做為一個家庭
    Thumbnail
    avatar
    陳文森
    2020-09-20
    你憂鬱了嗎?課業壓力下的呼救聲《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我覺得差不多是時候來談談憂鬱症了 以下是一個簡單測試憂鬱的適量表 1. 比以前更容易失去耐心 2. 比平常更容易煩躁 … 17. 覺得自己很差勁 18. 無法集中注意力 19. 對自己很失望 20. 想要消失不見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8
    在家自學日誌 19 我兄弟,你好啊!2012-2-23 今天和兒子早上讀經讀到撒母耳記下20章,結果出現這一段: 他們追到基遍的大巖石那裏時,亞瑪撒來迎接他們。那時約押穿著戰衣,腰間佩劍,劍在鞘內。約押向前走的時候,他的劍從鞘內掉落。他們到了基遍的大磐石那裏,亞瑪撒來迎接他們。那時約押穿著戰衣,腰束佩刀的帶子,刀在鞘內;約押前行,刀從
    avatar
    Ocarina
    2019-10-06
    你好,憂愁。<p>我根本就被困在憂愁的行李箱裡/被陌生的人拿起/被親密的人丟棄/但無論如何/我都在憂愁裡面</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