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被原諒的威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月21日的晚上至7月22日的清晨,我徹夜難眠,我認為那是香港被大陸收回二十年來最黑暗的一天。
最黑暗的不僅是一大批穿白衣的黑社會幫派中人用藤條、木棍和鐵通在元朗街上、元朗西鐵站內隨意打人,也不只是警方沒有立即進場制止,反而拒絕市民求助,甚至把警署大門關上,並拉下捲閘,更不光是這些幫派罪行背後指使的極有可能是建制派議員、鄉紳,甚至是商界權貴,而且是這個政府已經無恥到一個地步,可以面對鏡頭大剌剌地向全港,甚至全世界的人說:
我就是無賴,你們能把我怎樣?
這正正是毛澤東說過的「槍桿子下出政權」。
元朗恐襲事件猶如死亡直播般戳進我的眼睛裡,我看到的,是一班配戴了免死金牌的喪屍(按季羨林的用詞是「非人」)肆意殺戮,不分男女老幼、記者、議員,連孕婦都不放過﹗這樣的暴行令我聯想起中國共產黨、法西斯主義者、軍國主義者以及恐怖份子。
這絕對是天理不容的罪行﹗
前無線記者柳俊江被襲後向記者說:
「譴責」到這個地步已經顯得無力了。
對,但我們還是要譴責,儘管無力,甚至吐盡最後一口氣,也要向惡勢力說不﹗
毛澤東的革命方向是由筆桿子轉為槍桿子,即是由文明轉向野蠻,因此,我們要極力制服的,是一切摧毀文明的野蠻行為,包括獨裁、極權和威權制度﹗所有野蠻行為都是這些野蠻制度下的產物,是人類文明的毒瘤﹗
我認為文字創作的最高價值,是彰顯人性,不論真與偽、善與惡、美與醜。在歷史紀實的層面上,要秉筆直書,在文學創作上,要發掘奧義,發人深省。
使我極度震怒的,是野蠻的當權者用語言文字顛倒是非,指鹿為馬,愚弄市民,透過受包庇的暴力來鎮壓市民,使社會腐敗不堪,就算在眾多鏡頭下盡露禽獸本色,仍厚顏無恥地歪曲真相﹗猶有甚者,任由惡勢力橫行,棒打市民,企圖用暴力來使人屈服在暴政的淫威之下﹗
這個政府的罪行已經罄竹難書,但作為寫作的人,我仍要用文字發聲,控訴暴政和黑勢力的罪行,亦期盼更多寫作同道,以筆桿作武器,反抗這個暴政﹗青年的寫作人,也盼望你們憑良知,以文字來說出人話,不然寫作對你而言,只是人生的點綴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81內容數
    跟喜歡閱讀與寫作的青年人和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長,分享我對閱讀與寫作的一點看法、經驗與感想,讓大小朋友慢慢喜歡這個讀寫象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你認識以前的我,那麼你一定能夠原諒現在的我如果時光倒流,你有機會認識之前的我,然後再回到現今,認識了現在的我,那麼,你一點會驚訝的發現,我好像變了一個人。 其實,我很喜歡思考人生,也是一個心理學稱之為“高敏”的人,但凡有一點事,我就會本能的懷疑,這件事的動機以及對我有何影響和意義。和別人交往的時候,也許就是在不經意間你的一句話可能就會讓我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1
    不想被記住的權力:被遺忘權與可能的問題前說      此次題材來自一堂法律相關課程,課堂要求我們準備一場模擬民事訴訟,我所分配到的案件是:原告向報社與搜尋引擎業者提起訴訟,主張撤銷其於過去曾有通姦紀錄的報導,並請求刪除關鍵字與報導的連結。   我此訴訟中擔任搜尋引擎業者之訴訟代理人。雖然盡可能準備各方的資料,也在交互詰辯後統整了原告的觀
    avatar
    王水星
    2021-08-15
    〈不同信仰的原諒人性:疫情時光關電視劇感發續寫〉 案:在此時此刻嚴峻的非常光陰裡,我繼續觀賞電視劇「親戚不計較」透過youtube觀賞,疫情警戒前就開始聽到現在,由於我信仰不同,裡頭有些情節引起我的價值觀的啟發。 1227級至1229級,不小心有聽到別信仰的原諒法情節「要再與我信仰不同的另一個台灣信仰的地點前執行一種儀式『三部衣x,五步一x,因信
    avatar
    小熊
    2021-07-08
    [進擊][萊讓] 不可原諒的男人我很清醒。 看到你的臉也這麼紅, 感受到你的心也跳得這麼快, 我真的好害怕。 打從生下來,都沒這麼害怕過。 * * * 早晨來臨了。無論是怎樣的日子,旭日都會升起。話雖如此,我真不想迎接除了太陽之外一無所有的早晨。 黏附在額前的瀏海早已幹透,衣服與刀刃上的血跡也變成了深褐色。空氣中依然有著血
    Thumbnail
    avatar
    孟瑪斯
    2020-12-07
    國家利益高於人民健康…奇怪、可理解、但不能原諒的邏輯!【Yahoo論壇】2020.11.26 當年馬英九開放進口萊牛時,理由之一是國家利益高於人民健康,我怒!今天看到蔡英文用同樣的理由開放進口萊豬時,我又怒!不過,這回我學乖了,知道生氣無濟於事,因此開始思考總統的邏輯。 首先,既然國家是人民所組成,那麼人民的利益就是國家的利益,為什麼會有國家利益高於人
    avatar
    葉大哥
    2020-11-27
    現代女性認為男女不平權的原因《82年生的金智英》現代社會男女平權是時常可以聽到的名詞,但身在這個世界當中的我們,真的有感覺到男女平權了嗎? 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產後罹患憂鬱症的女性,以及在職場上的主管仍以男性較多現象呢?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