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劇【愛上女老師 Second Love セカンド・ラブ 第二愛情】希望能擁有可以跟人暢談的夢想 (龜梨和也 深田恭子)

2017/06/1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據網路報導,日本演員深田恭子和龜梨和也戀愛並傳出可能結婚,讓我想起2015年這部也許是「定情之作」的日劇【愛上女老師 Second Love セカンド・ラブ 第二愛情】。我分別欣賞過幾部他們的電視劇作品。我喜歡龜梨和也的側面特寫和笑容,也喜歡可愛的深田恭子大方接演不同的角色,當年這部日劇被著重在他和她劇中好幾場的肌膚之親,卻很少提及劇情裡有激勵人心的部分,可惜。
◎龜梨和也飾演一個應徵失利的「現代舞」舞蹈家,之所以說「舞蹈家」,是角色設定他年輕時就有很好比賽成績,並在德國舞團擔任首席舞者。劇一開始,平慶(龜梨和也)就是碼頭臨時工了,半年前,「我肯定你的實力,但舞團裡沒有你的位置。」舞團總監要他離開,只愛跳舞的平慶跌入痛苦的深淵回到日本,為求溫飽過日子等舞團通知,只能打短期工。不料接下來應徵國外舞團都一再落選,「沒有位置,等於沒有能力,沒有能力就跟死差不多了」。平慶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
◎西原結唯(深甜恭子),女校高中老師。她看著17歲的學生們,僅僅年輕就能自信,這些「有未來」的孩子們對她傲慢無禮,結唯需要工作也無力反擊,覺得自己是「沒有未來了」。五年來,她自己也正陷入母親最痛惡的不倫戀中,和有婦之夫的學校高柳老師(生瀨勝久)偷偷交往著,偷偷感受高柳一點點的體貼溫柔,「唯一切身體會的是,人生是一場失去的歷程,而且,每個人在這場宿命中都是平等的。」她覺得自己不再年輕,沒有能力去衝動和驕傲。
◎平慶和結唯,毫不相干的兩個內心低落無波的陌生人。「懷著想死的心情走過走廊的我,被懷著想死的心情的他看見了。這一瞬間,我倆的人生朝著意外的方想開始奔跑。」平慶(龜梨和也)偶而看見遠處學校的外廊道上,正雙手擁向陽光的結唯(深田恭子),風吹著她的髮她的衣裙,平慶突然感到平和溫暖,他笑了。他在校門等,他在雨中走向她,遞給她寫著手機號的紙條…….
「請跟我交往吧!」平慶投直球啊!萬念俱灰的失意當下,結唯彷彿是他看見的唯一的光。她像夕陽裡的女神般耀眼,平慶被她深深吸引。結唯從網上查,發現「平慶」是個現代舞者,第1次見面,他在她的眼前跳舞……第2次,又收到舞團落選,她又出現在痛苦的他的眼前,這是命定的緣分。
「我喜歡妳」。結唯不喜歡自己,所以她很難相信喜歡自己的平慶,「為什麼喜歡我?」「我想要妳救救我。」看見她,平慶覺得自己的人生還能加把勁活下去,有她在身旁,平慶想改變自己。他的年輕熱情打動了結唯。
◎到此,就是個偶像劇不期而遇的老梗,兩個失意人一發就不可收拾的親密火花就此點燃…說平慶對結唯一見鍾情也行,總之「限制級」的在一起沒有跳過,【愛上女老師 Second Love セカンド・ラブ 第二愛情】 是7集的電視劇,男女主角身旁也各安排了吃醋又放不開手的「前」情人,高柳老師(生瀨勝久)發現結唯有了新男人,綾子(早見朱莉)也知道前男友平慶有新女人,但都阻擋不了平慶和結唯的「熱戀」。劇裡,當然親密關係撫慰了兩個受傷的心,誰也沒有否認。
◎父母因父親外遇很早就離婚,母親非常依賴(麻生祐未),她注意女兒開始徹夜不歸,擔心她成為別人的「小三」。與其跟高柳老師(生瀨勝久)不能公開的地下情,結唯對平慶更上癮,至少她感受到真正被愛。平慶說:「妳有正交往的人吧!跟他分手,我們一起生活。不要再回家了。」
◎平慶的父親一直到死都說兒子在德國踢足球,碼頭工人們覺得男人跳舞就是跳脫衣舞,平慶理解結唯說可能母親很難接受,他們倆勇敢地擺脫「阻礙」在一起,終於「同居」。乍看之下是因肉體關係捨不得的依戀,但如果可以讓兩個人重新燃起對生活有希望的話,這種相愛和加油也不錯。
◎讓我很驚訝的是,女高中生們真是小魔女啊!結唯(深田恭子)和高柳老師(生瀨勝久)傳出不倫婚外情,學生的「表現」怎麼那麼會欺負老師啊?倒是班上的竹内(小芝風花)的表白有亮點。結唯的母親(麻生祐未)要求平慶把相依為命的女兒還給她,我好怕她發瘋,幸好只有7集應該來不及編這段。
◎「和你相遇,讓我覺得還不能放棄。我要重新在世界舞台上飛翔。」演平慶的龜梨和也看起來沒啥變,我期待他能選擇更Man點的角色,他的外貌能跟角色成長,我是早就欣賞的肯定。深田恭子嘟起小嘴的嬌羞模樣,我也很喜歡,不難猜想跟她如此親密演出的龜梨和也也會中毒,哈!
◎半年前開除平慶的德國樂團來到日本公演,主跳的男主角早就換成一之瀬佑都(大貫勇輔),舞團卻主動聯絡平慶,希望他擔任演出活動的翻譯,真傷人。「我停滯的人生又開始前進了,也許擔任翻譯也能遇上新的契機。」平慶說遇見結唯的他變了,現在他可以接受,放下恨,這是他能重新接繫最熱愛的舞蹈的一條路。龜梨和也該是辛苦的為劇練現代舞吧!幾場獨舞的戲,表情,動作,都很認真。舞裡要有平慶憤怒的力道,有他求愛的溫柔。在結唯面前跳舞的他有取悅有重生,在碼頭同事面前他有尊嚴,他不是脫衣舞者。但是看著電視劇的我也忍不住網上搜尋的「大貫勇輔」,舞台上的新男主角佑都非常帥氣耀眼,是贏過平慶的,果然大貫勇輔是真正的舞蹈家來客串演出,觀眾看得出來的。
◎「我想我贏不了他。然而,我現在所受到的感動,卻是懊惱的數十倍。」擔任翻譯的平慶,看著舞台上彩排的主角佑都難以癒合內心的傷痕。「這股感動,讓我了解平慶所追求的夢想,已經終結。」我懂這種感覺,在自己最喜愛的區塊上,承認自己輸了,而且別人贏得漂亮到無法辯駁,我也經歷過,不會再有無知的美夢。看著舞台上的佑都,平慶流淚了。對平慶來說,跳舞是真愛,所以痛徹心肺。「他跳得比我好」,平慶邀請結唯來看舞團公演,那是他跳過的作品,如果想更了解他的話….
◎佑都(大貫勇輔)在表演前受傷,舞台總監請平慶上台代跳被拒絕。「我比不上佑都」,平慶接受了佑都的優秀,觀眾要看的主角是佑都。他可以幫忙,改了編舞讓佑都不那麼吃力地演出,舞台效果卻同樣震撼,帥哥表現讓我也忘我地盯著畫面,這有平慶很大的功勞,他卻只能是後台鼓掌的很多人之一。走出後台,下雪了,眼前是他的女神,結唯等著他…..溫柔微笑的結唯拍著手,給了平慶唯一的掌聲。觀眾看到了真正熱愛舞蹈的平慶,他愛的跳舞,是屬於大家的,不是自私的,這樣的安排鋪好了平慶後面選擇的路。
◎平慶在編舞的領域找到自己的方向,他不能跳,也許可以「編舞」站上他失去的舞台。媒體的報導讓大家發現他的實力,受到新矚目,邀約不斷,平慶忙碌的新生活日子來臨了。
◎平慶和結唯曾經「沉溺」在他倆自己感受的幸福裡,現在,他整個心思都轉回到他最愛的舞蹈工作上,和結唯激情緩了,結唯成了被冷淡的小妻子般地過日子,與平慶有「距離」了,她在工作上幫不了她,國外邀約的來電她應付不了,這個離成功更近的男人不再專屬她。綾子(早見朱莉)也是舞者,綾子成為平慶新工作室經紀人,結唯被「晾」在家裡。
◎偷看到平慶在綾子面前的露出久違的笑容,結唯在媽媽為她煎的雞蛋捲入口時,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是阿,為了一個突然對她一見鍾情的男人,她離開了媽媽,斬斷了幾年地下情的體貼,而現在的她好像甚麼也不是,那個年輕的男人還珍惜她嗎?
「我喜歡她」,幸好,平慶始終對綾子這麼說,結唯是救他的女神。但是,結唯的夢跟他不一樣。「我徹底的輸了。我第一次知道,有才能的人對一般人來說,是一種殘忍的存在。」結唯說,她的夢想只是「結婚」,想跟平慶結婚。她只是一個平凡的老師,沒有想過「放眼世界」。這樣的「夢」,似乎無法跟心愛的平慶開心的分享。
◎平慶的舞蹈夢想是超越語言無國界的,他的眼光不能停留在日本,更何況是沉寂後好不容易得到的機會,平慶沒有擁抱結唯,沒有笑容的飛到倫敦接受新工作了。這男人像風一樣地忽來忽去,連簡訊回覆都冷。結唯又沒了自信,那個曾經「被平慶稱為女神的自己」不是自己了。高柳老師(生瀨勝久)說,從事教育工作比較腳踏實地過日子,跳舞的人太浮華幻想,很難理解。結唯想相信,她想了解平慶的世界,這就是愛情吧!高柳說,「他呢?他也會想明白妳的世界嗎?」
◎「我如果能一直是你的女神就好了。」平慶鼓起勇氣面對結唯,告訴她未來一年的出國演出計畫,「讓妳感到寂寞,對不起……..我生不如死的時候遇見妳…..」所有的好運都是那一天看見走廊上亮眼的結唯開始,「妳是這一切的起源,希望妳能理解我。妳想一起走嗎?我正在做甚麼,妳想親眼見見嗎?」這就是平慶的愛情,結唯沒有勇氣放下一切跟他走………
◎「我只希望他回到這裡而已。」(西原結唯)「她沒有立刻就答應。」(平慶)
◎媽媽說:「有才能的人不容易駕馭,不無能輸喔!」現在,媽媽從電視上看見平慶的實力,不希望女兒被藝術家迷得失去自我或傷心,要保護好自己。
◎「我只要普通的幸福,我只要普通的生活。」結唯可以理解巡迴公演對平慶的重要,但是她不去。「我們的距離太遠了」,她懂平慶需要的幸福不只是一個家,不該繼續了。「如果不能各自走上各自的路,到最後都會迷失自我。謝謝你給了我夢一樣的美好時光。」
◎男人太難懂了,平慶忘情事業時放下結唯,有點成績時又想讓他的女神看見他的脫胎換骨,總之,想有人可以分享。一年後的春天,平慶回到日本卻找不到結唯了,10個月來他沒有聽到過她的聲音,電話也不通。高柳老師(生瀨勝久)罵了平慶,每個人都傷痕累累,憑甚麼只有他能隨心所欲過日子?結唯早就離職了,她說她想擁有一個「可以跟人暢談的夢想」….她想跟平慶可以暢談的夢想。媽媽不想平慶找到女兒結唯,跟平慶在一起,女兒就會把自己想成一無是處毫無自信的人。「你不適合她」媽媽說。
◎這一次重逢,結唯的話變多了,她在農業研究所裡介紹「室內種植蔬菜」給平慶,不受天氣影響,計畫能對世界飢荒有所助益,她可以侃侃而談她的工作的未來。「我喜歡妳,希望妳能再次看著我。」「我已經不需要你了」,結唯說現在的工作很有趣,沒有他,也能過得充實了。她說謊了,她應該把平慶還給他自己的舞台,她也不想再被他玩弄感情。平慶終於清楚,一年前是急躁的他把他認為跟不上他腳步的結唯逼到了絕境。
◎我以為要看平慶怎麼追回結唯,卻換來「最後,請為我跳一支舞」。平慶(龜梨和也)在德國以藝術總監職又過了一年,結唯(深田恭子)以國際研修員身分來到了德國漢堡,這次換女生來找男生了,故意編在德國外景重逢也很美啊!「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才是男女關係的鐵則。」上田老師(秋山菜津子)是後幾集跟結唯可以談心聊「姐弟戀」的閨蜜,上田的勇於去愛,看來是結唯「放下」重新愛自己的鼓勵。平慶的順利復出有點運氣,但女主角結唯的「轉變」更有勵志性,藏著對愛專一而已,最令人難解的就是「劇名」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