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責任

2019/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您有一通未接來電」,從電影散場後手機螢幕這樣顯示著。
距離上一次接到爸手機螢幕這樣顯示著的來電,時間不可考了,也了解平時不太會以電話聯繫,想必是有急事吧的心態回撥,「弟,明天可以跟爸去宮裡一趟嗎?」爸自從退休後,除惡平時做點小小投資外,目前是在公廟裡擔當理事長一職,雖然我也沒有什麼事情,但面對這種突乎其來的指令,有些措手不及的情緒,口露不悅的答應了這件事情。
回到家後詳細詢問事項,原來爸一直惦記著我長達20年深受濕疹所困擾的背部,在我國中時,背部因為很癢而一直抓,抓破皮流血還是一直抓,倒是現在皮膚都顯粗糙,看遍中西醫也無法根治,頂多只能維持不要再加深,或是止癢這種之標不治本的治療方式,造成我不太敢去需要脫掉上衣的場合,舉凡游泳池、海邊、水上遊樂園等等,因為我擔心給別人看到我沒有自信的背部,而每次爸都會擅自掀起我的上衣檢查目前的背部情形,這些舉動都會讓我心有不耐,口氣都自知厭煩的歇斯迪里。
去了宮廟以後,由師父指出這是小時候被一隻蟾蜍纏上,導致背部有這情形,進而再到屏東的一間廟宇去收服這隻動物精,事後還需使用洗米水,加上艾草與名叫雞屎藤的植物一起煮沸,再燒了七張符紙獲到水中,利用這水來洗淨身體。
其實心想著,我已看過各個皮膚科,甚至日本的也看過了,最近的醫師說過吃藥效果有限,所以對這類民俗療法保持著一種懷疑的信念,但事到如今也只能孤注一擲,嘗試著各種可能性,回到家後,看著爸爸已將這些藥草準備七日份,且已經滾沸好一鍋,我心中故有不捨,都30歲的人了,還讓父親這樣為我擔心,心中突然愧疚感湧現,腦海出現了先前不耐煩的回應方式,以及對於掀我衣服查看時我的厭惡嘴臉,一幕幕都宛如映入眼簾。
「你一直有在注意我的背喔?」此刻的我還是故作鎮定保持固然的傲氣問道。
「把你們顧好,這是我一個當父親的責任。」爸爸這樣回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