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綿延

2019/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週都是連日豪雨,趁著暑假期間我回南部老家,基本上要在台南遇上雨天機會比起北部實在少之又少,也因為這樣我特別喜歡雨天,畢竟雨天比較有詩意吧。但台灣氣候本來就潮濕,常常一開除濕機就滿滿一桶水,幾個小時就要去更新一次容量。家裡三歲的小姪女,對於陰陰濕濕的不請自來客人,總是會害怕,那就是馬陸,細細長長的,酒紅色的生物,其實我不知道它的作用到底是什麼,難道就只是噁心這樣的功能嗎?我從維基百科裡面知道他是叫千足蟲,主要是吃枯葉,但有時也會吃嫩芽,所以被認為是害蟲,並且有臭味,所以鳥類不愛吃他。
這樣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作用的一個生物,只是又說因為他會散發臭味,所底有驅蚊效果,我只想到『囊螢照書』這詞,要搜集滿滿的一袋,才有辦法達成所需效果,那畫面實在太美我連想像都不敢,但其實人的五官是很主觀的,看到什麼感覺是什麼就什麼,你要說蟑螂很可愛也是你的事,但我看到不讓他死,晚上連覺都睡不好!
其實我是蠻愛雨天的,但也可以不用這麼雨啦,台北雨天比較可以輕鬆一點,因為在南部的我只要出門,都一定要騎機車,就要穿雨衣,很麻煩,北部可以用走路的去買一杯珍奶,所以南部雨天,我就愛待在家耍廢,是說平時我也都在家耍廢,不錯吧,別太羨慕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