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牙仙子有來🦷,有給我金幣(20230624)

小貝:嚇我一跳!
媽媽:怎麼了?
小貝:牙仙子有來,有給我金幣。
小貝從去年9月就開始換牙,還ㄧ次換2顆,現在已經換6顆了,算是換蠻早換牙的!在換第5顆牙之前,我們都沒有聽過牙仙子的故事,所以我也沒有準備牙仙子的金幣。
前幾個月我們在雜誌看到牙仙子的故事,6月初換第6顆牙時,小貝就興奮的在枕頭下放牙齒期待牙仙子過來。因為突然換牙,我也沒準備金幣,隔天早上起來自己笑笑的説,牙仙子沒有來。(媽媽看了有點小失望)
在我準備好金幣後,我拿了放在一旁的牙齒跟小貝說,牙仙子沒有來欸,跟她説會不會因為妳沒有跟牙齒説請她來?還是因為太晚睡了,來不及過來?要不要再試試?小貝被我說服後,決定再試試看!
隔天起床後,因為趕上學忘了確認有沒有收到金幣,晚上睡前翻枕頭時嚇到了,還看到6個金幣。
媽媽:牙仙子為什麼給6個?
小貝:可能牙仙子翻開我嘴巴檢查換了6顆牙。
然後小貝ㄧ直在想,牙仙子怎來我們家。我説因為她是仙子,所以可以變魔法變來變去,跟月亮莎莎的媽媽一樣會施展魔法。
雖然收到金幣後很開心,可是又覺得自己牙齒被收走很可惜,又對牙仙子金幣説「可以把我的牙齒還給我嗎?我想要留紀念。」隔天起床看到牙齒收納盒很驚喜!
然後到現在,每天把牙仙金幣放在枕頭下,早上和睡前都在看牙仙子金幣,也到處跟喜歡的人説她有收到牙仙子金幣,分享她換牙的喜悅。
可能因為每年都有收到Santa送禮物和收到卡片的經驗,所以經歷過一次沒收到金幣的時候,也不至於對父母特別為她編造的故事感到懷疑。我想這就是 #孩子對父母的愛與信任
不論是Santa或牙仙子的故事,都有親友包含自己對於為孩子編織一個虛構的故事感到疑惑?這樣好嗎?
我想了很久為什麼要為節慶或孩子特別的階段編造故事。我想大概是因為「儀式感」很重要,不同時間和階段的儀式感有不同的意義,孩子能在不同的儀式下體驗到不同的事物帶來喜悅,有被愛、祝福、成長、分享等,我相信這一連串的喜悅,必能滋養她的人生。
我們知道總有一天,她會發現這是父母為她編織的故事,但她一定能理解這些編織的故事都是因為充滿喜悅的愛!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