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當外遇者想回歸時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命名為外遇者其實仍然是貼標籤了,但為方便溝通就只好還是用這個詞。
一個外遇者告訴我:我真的不想再外遇了,請幫我。
其實這是大部分外遇者的心聲,然而元配或第三者感受到的卻是相反,元配會說,我已經原諒他非常多次,他都還是一樣會再犯,第三者會說,我已經叫他不要再來找我,他都還是說我是他的真愛,他不能沒有我。
外遇者對自己,其實也是非常失望的,每次都對自己妻子對祖先神明發誓,會好好回歸家庭,但就是做不到。
當我們在面對外遇的回歸時,不要只從有沒有「停止性關係」來作唯一的判斷,而是應該把重點放在整體生活層面的轉向,家庭與婚姻生活有沒有越來越融合,彼此有沒有越來越有話講,相處時有沒有越來越快樂,對方的內在需要我有沒有辦法感覺得到進而給予關懷,至於對方有沒有忍不住,又跑去發生性關係,甚至我們應該直接略過不管。
當然,這對被背叛的元配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我們正常人對外遇的指標就是有沒有發生性關係,只要沒有發生性關係,再怎樣曖昧似乎也沒什麼關係,然而正如我其他篇文章描述過的,外遇其實是上癮症的現象,只會一次比一次刺激,當然是先玩精神性的曖昧,再玩肉體的性歡快,糾結在有沒有性關係,唯一差別就是一旦有性關係就是會被綁得比較緊,但如果一個人已經開始喜歡跟異性玩曖昧遊戲了,那多曖昧幾個人之後,必然會開始跟某個人產生性關係,這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正常人在看待外遇回歸時,都認為應該一次到位一次切乾淨,然而這幾乎是天方夜譚。
從藥物上癮症角度談就很容易理解,以吃藥的精神病患為例,醫生絕對不會突然斷藥,我知道國外某些專門幫助精神病患斷藥的機構,他們必然會有相當周到的配套措施,讓病患逐步斷藥,同步補充相當大量的維他命與精神上的各種輔助療法,甚至提供天然充滿植物芬多精的環境。
同樣的原理,也應該放在外遇回歸來理解,每個想要外遇的另一半回歸的元配,以及自己也想回歸家庭的外遇者,應該要給予自己身心靈全面的幫助,因為就如同上癮症的現象,這是一種內在、親密關係、人際關係連結的斷裂所導致的「連結飢渴」,最容易立即滿足的就是情愛能量的連結(不用性能量這個詞,因為真的太多人誤解),當然,我不會說所有的外遇關係都是如此,但你可以試著從這個角度觀察看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7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