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當外遇夢中情人等級的前女友時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問:先生外遇婚前交往過的前女友,被我發現後又求我不要離婚也答應我一定會分手,但我就是看到他們在FB上就po一些對彼此很感傷捨不得的訊息,這讓我非常痛苦,請問我該怎麼辦?
很高比例的另一半在被發現外遇後,都會說不要離婚會去分手,然後就看到兩個人為了要分手而很痛苦,此時好像自己完全是個局外人,感受不被重視,需求也不被看見,詭異地成為別人失戀故事中的旁觀者,而這個別人竟然是自己的老公。
這時候元配往往會發現,自己做什麼都不對,因為不爽他們這樣傷春悲秋就提離婚,似乎也太草率,既然對方也答應要分手,也拜託不離婚,往往元配肯定會再多給機會,一般人既然結婚就是重視婚姻的承諾就是不會隨便離,至少也不會想要是自己堅持離婚的那個人,因此離婚就暫不考慮。
但問題是,對方這樣失戀給你看,真的也讓人很不爽,也會懷疑這樣的關係真的能走得下去嗎?特別是如果沒小孩,或者小孩已經很大了,單純就只有兩人的關係,就真的會很猶豫懷疑,但心中又很捨不得。
很多關係對一個人而言,其實是突然被砍掉而不是自願性結束,就算是自願性結束,也不見得那個關係的結束有畫上完整的句點,LRH在他對人類心靈的研究中,有一個專有名詞稱之為行動週期,行動週期是「開始-改變-結束」,在戀愛關係中,開始代表兩個人開始相戀,改變就是開始關係的很多變化,變好變壞變好變壞,然後決定結束的時候,往往都是在彼此很痛苦的狀況下而趕快草草結束,這其實會造成一個狀況,那就是有一個還未結束掉的關係懸在那裏,要不就會在之後跟同一個人相遇時要再度重新銜接上類似的狀態,要不就是遇到一個感覺類似(不見得長相類似)的人,一樣銜接上那個未完成的行動週期,然後兩人在一起後會迅速掉入跟過去一模一樣的要問題,除非那個人帶有覺察力的去整理自己與整理這關係,收到這關係要帶給自己的禮物,也許這關係會繼續,也許這關係就真的結束了。
這是為何,很多宗教裡頭都建議不要在婚前談戀愛,如果過去未好好完成的關係的行動週期太多,婚後的考驗會很大,我個人認為,反之也是可行,帶著覺察拼命談各種戀愛但最好不要隨意發生性關係,對自己與關係有深入的了解再結婚也挺好的,但沒有帶著覺察拼命亂談戀愛與性關係只會帶來更大的混亂,會產生對愛與性的困惑與茫然感。
麻煩就麻煩在,婚前跟某女友的關係愛得很極致然後又分得很痛苦的那種,在傷痛之後,遇到心中認為的好女人決定走一輩子後,那未完成的「行動週期」就還是會找上門,很多人會把自己又跟前女友重燃愛火的想法理解成「果然我還是忘不了他/她」,那是因為現代人對心靈機制的運作真的知道太少,其實這只代表在那段關係裡,有個甚麼沒有完成,那位完成的可能是想說的話沒說完,或者分手的很糟而要重新好好道別之類的,或者這關係中有個盲點自己一直沒看見,最戲劇性的就是那種覺得OOX就是我夢中情人這種,過去沒機會得到現在終於她因為被別的男人傷害又自己找上門,這種致命的吸引力就會顯得更恐怖,其實這只代表這個夢中情人對應到了這人內在某個極大的匱乏或脆弱處,只要不正視自己內在的這部分,收到這關係要幫助你看見與成長的,就一輩子被這種爛桃花搞到痛苦不已,自己痛苦就算了,如果結婚有小孩,影響就很大,不好好處理其實是造成社會問題。
行動週期要好好地完成,這也代表著,就算另一半外遇,要離婚也要整理好自己與一步步轉化傷痛讓這關係結束在一個好的點,不然它也會是一個未被完成的行動週期,其實行動周期有沒有被好好地結束,這是很清楚的,心中會很清楚且踏實,然而行動周期的結束,並不需要一定要跟對方再談一次戀愛然後再來結束才能結束,並非如此,其實當某種類似過去某個戀人的愛戀感覺再度升起時,只需要知道這是未完成的行動週期找上門了,去覺察內在這愛戀的感受,然後轉化這能量到某個點,一個人就會有某種對於過去這關係的領悟,就比較不會發生被鬼抓走現象,又再被甩一次再痛苦一次,但這次的傷跟痛會更大,因為你不只傷到自己也傷了自己的老婆與小孩,對自我的感覺會非常不好,有人就會走向另一個極端而開始認為反正我就「遊戲人間只談戀愛不承諾這樣就不會傷害到別人」甚至開始3P4P走向開放性關係。
很多悲劇不必發生,如果現在社會可以越來越多人對心靈機制與靈性法則有越來越多的概念,遇到問題其實也不會是問題只會是個提醒與成長推動力。
以上是說明個案中「先生外遇夢中情人等級的前女友」這是怎樣的現象,接下來才是要回覆給元配的建議。
其實外遇問題只是因為有一個明顯的人搶走了另一半的注意力,導致元配抓著小三介入來痛苦自己,但很多婚姻裡,沒有人型小三的夫妻關係卻有其他非人形式的小三,有的人可以重視事業勝過家庭,有人可能重視某某老師勝過另一半,因此最好元配先把問題聚焦在自己跟另一半的關係,只看這個行動週期如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