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旅行的啟程~學習~(2019.0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的女孩來說,旅行是從媽媽訂下機票那刻開始,對我來說,旅行是從決定出門開始,網上的閱讀,心頭的期待,已然是喜悅之始,夢幻之端。
一直想在綠意盎然的輕井澤與我的女孩騎車慢行,在女孩期末考,我工作忙碌之際,臨時起意訂下東京之行,全為了輕井澤。
女孩自然是開心的,去那裡都好,訂好機票與住宿點後,行程全由女孩規畫,尤其是晴,特別興奮,說一定要比媽媽做的還好,我只告訴她除了找景點外,點與點的交通方式,動線先後與預算控制都要注意,讓女孩當導遊,所有過程成為主動學習。
女孩先Google網路的資料,等我從圖書館借到書後再看書,一看之後馬上告訴我網路資料零碎而片段,書本裡的資料全面有系統,容易理解需吸收,看書比較好,再加上去過東京的舅媽搭配地圖口述東京景點,女孩對東京的認識值瞬間大大提升。不用長篇大論,孩子透過閱讀,搭配谷歌大神、過來人說明,陌生的東京雖不是自家廚房,也絕不陌生了。自己煮的飯菜特別好吃,自己發現的觀念(知識)特別有趣,把握住這個原則,為娘只要設好方向、給予工具,女孩就會自動前行披荊斬棘,當然,那時的我忙得沒有時間規畫行程,也不得不交給女孩處理,等行程初版完成後,姊妹倆簡報給父母聽,景點明確,大致交通方式也有,但少了預算表,交通路線還需要更明確些,退回女孩重做,順便教一下Excel與Word編輯方式,並且鼓勵女孩第一次規畫行程能做到這樣,很不錯了。
以往,出國幾乎都搭長榮,這一次改搭虎航節省開支,暑假是旺季,傳統航空票價萬元以上,帶著女孩比較廉航機票價格,六日出發的價格就比周間貴,紅眼班機又更為便宜些,為了反對紅眼班機的爸爸舒適,最終決定虎航,四人機票三萬一,不是最便宜的,卻是最適合我們的。價格、舒適、旅行期間相互牽連,都要綜合考量,女孩跟我一起學習選擇。
機票之外,還有住宿,能確定的是第一天住上野隔天好一早前往輕井澤,第二天自然要在輕井澤過夜的,其他日子回東京住,女孩在Agoda幫忙搜尋,我們發現,東京居果真大不易,CP值高的早早就被訂走,剩下來的不是太貴就是浴室在外面的青年旅館,女孩面有難色,她們不喜歡青年旅館,我試著找出台灣人在東京開的民宿,發現池袋車站附近有間新開的民宿,廚房洗衣機俱全,乾淨整潔光線好,全家人都喜歡,最終定案1~2夜評價乾淨的青年旅館,3~7夜嶄新的池袋民宿,七晚住宿二萬四有找。
以往出遊,皆是我一手打理,今年女孩主導行程,參與預算,讓東京之旅變得獨特有意義,回家前兩天,晴晴對我說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她會做得更好。太棒了,孩子的每件事,都能有學習的機會,這次旅行,堪稱完美。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釜山] 員工之旅(2017.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麥子園到天南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大學周遊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林裡的櫻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桐花、山林與初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東京都立高中女生最低錄取分數遠高於男生只因戰後舊習的「男女別定員制」2018年8月,日本爆出東京醫科大學的入學考試調分機制不利女考生,成為國內、外頭條新聞。沒想到醫學系入學考試歧視女考生事件還沒畫下句點,入學考試分數男、女考生有別的問題再度成為輿論焦點。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5-27
整理不是丟東西,整理是練習去蕪存菁的過程「衣櫥整理」是懶媽最常被問到的整理問題之大宗。 「快時尚」為大家帶來更多便利,卻也同時製造了許多隱形困擾。 擔心自己穿得不夠時尚。 擔心自己衣物量爆棚塞不下衣櫃。 擔心自己太胖。 擔心丟掉衣服的自己太浪費。 我們擔心了許多,卻忘了擔心「自己真實的感受與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10-24
小書評|《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保持學習的心才是人生真諦啊你和我一樣看到封面就想買下這本書嗎?以為買了之後就有機會跟作者一樣順利考上好大學嗎?告訴你,只要你捨棄和我一樣曾經自以為有效率的讀書法,還真的有可能喔!但你以為考上好學校人生就一帆風順了嗎?社會人士告訴你,保持學習的心才是人生真諦啊!
Thumbnail
avatar
Miss Kimie
2020-06-29
網紅們的空檔年《旅行是最好的學習》年輕人遵循社會既定規則與父母教育方爭過日子,早已失去自己選擇與決定感覺,置身單一化體制,不再懂得在乎自己獨有的個性,只顧著埋首苦讀,最終罹患某種形式的「選擇障礙」。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11
怎麼教孩子理財~幼兒園階段:學習價錢&價值、建立惜物不亂買東西的習慣 總是害怕帶孩子進賣場?怕他們吵著這個也要買、那個也要買?該不該給孩子零用錢?給了後他們有辦法好好保管嗎?其實這些問題,只要給了孩子零用錢並且教他們一些小技巧,孩子也能成為聰明消費的理財小達人喔
Thumbnail
avatar
海斯特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