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亞馬遜森林大火:燒與不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這一篇文章,不是要個結論:"就繼續燒也沒有關係!";當然,如果把整篇文章看過,作者針指的是對於地球億萬年資源,人類的肆意揮霍 (到底憑什麼!)。這件事情,其實讓我回想到了今年四月巴黎聖母院的火災,更讓我其實很討厭的"比較",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在"事件"過後不停的出現,就跟五馬分屍般的拉扯一樣。我不認為在討論"藝術","歷史",又或者是"自然"的時候,有任何的比較性,特別被拿到檯面上去大討大論。任何走過歷史而來的人為建設,或者是自然的產生,都應該被當作可貴的教材來作使用與持平看待;而不是就放在那邊[燒]!所以,第一時間,就應該要滅燒,而不應該是討論誰應該先救,誰不應該先救,誰比較值得救,誰又不值的救,的這類的事情。
photo credit to the source: http://bit.ly/2zsrCpO
再者,歷史跟我們講的,是這一路走過來的歷程,時代的人事物的充分交織,而我們有能看見"歷史"或"藝術",以及現在"自然"的景觀,怎樣我都不認為可以如此任意的、自大的、傲嬌的,把這些東西輕易的摧毀,更無時無刻顯露人類的貪婪以及惡性。

我這陣子其實看到許多其他的討論,都在"交相指責",許多各自拿著不同的[槌子],然後看到什麼東西,就像要給它敲釘下去,更令人常常有時感覺這"力道"到底是要到那種程度,才能夠讓持槌者感到"滿意/滿足";而我更相信在四週遭的閱聽者,更是被話題帶得吹東又吹西,很不困惑與迷惘;從博恩事件,到上週的江孟芝,以及這中間還有許多許多的話題議題,我只有一句話想要說,叫做"心好累"。甚至更多時候,我覺得事件核心價值的討論,變成了"討伐"、"給它死"、"讓它爬不起來",這一類的給人的感覺,不停的襲面而來。

最後的總結是:眼睛可見的"火",和看不見的"火",其實都是一種業火;它除了讓我們照見因為惡業所招致,但其中也包含了要我們看見事物與事件的本質;回到本質,我們其實才能夠清澈的看見,我們應該如何分辨與精進,讓本質的討論能夠有所方向以及目的(我們最後到底想幹嘛?)。如否,我們也只是再把自身再推入原本的那一團火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顛覆致勝》--執行力大師解析亞馬遜成功管理心法:商業模式、用人、決策、創新與企業文化 根據調查,有高達44%的人表示寧願一年不發生性關係,也不願意一整年都不碰亞馬遜;77%的人則是寧願一年不喝酒,也要使用亞馬遜。 《顛覆致勝》由管理大師瑞姆夏藍剖析亞馬遜的管理方法,將其分成六大部分:商業模式、人才招募、數據支持、創新引擎、決策機制、組織文化,讓讀者可以了解與仿效亞馬遜的成功之道。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3-29
亞馬遜 Luna 參戰!三大科技巨頭的雲端遊戲大戰與串流遊戲的未來!| 科技巨頭解碼#22就在上個月底,科技巨頭的亞馬遜,公開發表了傳聞已久的串流遊戲服務 「Luna」,正式進軍雲端遊戲市場。當然,這也讓雲端遊戲,陷入了一個三大科技巨頭的對決,參賽巨頭除了亞馬遜之外,還包括了去年上線的 Google Stadia,以及今年九月正式上市的微軟 xCloud。到底這場大戰會怎麼打下去呢?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10-06
亞馬遜森林大火 高循帶您解密亞馬遜雨林—地球之肺—每年產生20%的全球氧氣量,同時也是超過300萬動植物以及100萬原住民的家,但這支持全球運轉的物種基因庫正面臨前所未見的浩劫。 今年8月30號,在距離雨林2,800公里(台灣南北縱長394公里)遠的聖保羅城,下午2點時整個城市的天空突然變黑,濃厚的煙塵遮蔽了城市的太陽。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9-10-13
亞馬遜雨林與清邁火燒山,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為?泰國總理巴育表示,願意對亞馬遜雨林之火提供協助。噢,很好奇能提供什麼樣的協助呢?怎麼說呢?先來看看自己國家的問題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19-08-28
8位元愛情滿溢的《守護騎士》與《亞馬遜減肥大作戰》對比於隨便做個能動的東西燒進 ROM 卡匣就想賣給「懷舊收藏家」的廠商,Ancient 這樣做,才真正稱得上是對舊時代遊戲主機的愛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