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英文13】訂飲料我『+1』,英文不可以說 plus on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三小週末,最適合來杯飲料了!外國同事用英文問你要不要一起訂飲料,該怎麼說:「我也要,我 +1」呢?先想一想,再來往下看看辦公室的同事都是怎麼說的吧!

情境對話

John 老師今天心情好,想請大家喝飲料配雞排,問同事說:「誰要跟飲料和雞排呀?」大家搶著回答說自己也要「+1」,快來看看誰說錯了?
Joanne: I'm in!
David: Plus one!
Amy: Count me in!
Lizzy: I'm down!
快猜猜,誰說錯了呢?想好了嗎?往下看解答!

破解 NG 英文

沒錯,又是 David 說錯了,台灣人想說「加一、+1」的時候,是表達「我也要加入、也算我一份」的意思,所以並不能直翻:
Plus one. (X)
那到底該怎麼說呢?其實另外三句話都可以喔!
Count me in.(算我一份。)
→ 這句話大家應該比較常聽到,count 也就是「算」的意思,Count me in. 也就代表「把我算進去」。別人問你要不要一起出去玩,你也想加入,就可以用這句話回應囉。
I'm in.(我加入。)
→ 這句話大家應該也不陌生,如果有人這樣問:I'm going to order pizza. Who's in?(我要訂披薩。誰要一起?)你就可以用這句話回答:I'm in.(我也要跟。)表達你也想吃披薩啦!
I'm down.(我也要。)
→ 這句話不是「我在下面」的意思唷!其實是要表達「我也要!我加一!」,表達你也想共同參與某事情。
短短三句話是不是超簡單呢?看完今天的專欄,就知道不可以再說 plus one 囉!快把正確的三種說法學起來吧,我們下週見!

延伸閱讀

所有【NG 英文】系列文章,破解你的英文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學英文真的不用死記硬背!」是希平方一直以來堅信的信念,2012年成立至今,希平方始終致力於耕耘英語教學,在英語教學設計、影音媒體製作投入相當多心血,每日不間斷地產出優質的影音、專欄文章,讓想要學英文的人能快樂學英文,不再被困在教科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清理NG房客步驟一:寫存證信函,到郵局辦理郵寄,必須確認收到存證信函的回執聯,以證明存證信函之有效性。 步驟二:執行存證信函之內容。堅持執行必定能夠收回自己的房子主權,便成功清理NG房客。 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應該就是我這次遇到的租客的寫照。自從2019年11月起至今已三年多,房子出租的事沒有讓我省心,每個月都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3-01-17
遇到NG房客我是好房東,已經讓房客欠房租8個月,最近房屋被停電了,因為房客兩期電費未繳,我好心通知房客速繳水電費,被當作催繳房租吧!其實我真的只是好意提醒!事與願違就被剪電了! 擔心房客生活不便,到大樓管理室詢問,警衛大哥笑我是「爛好人」,心中感到五味雜陳,只好前往自己的房子探望,按門鈴沒人回應,無奈只好轉向管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2-12-11
(NG老闆提拔NG子民,是一種業力吸引) . ***(最近很多書要推薦,但我不知道這本書為什麼讓我比較有印象?) . 今(NG老闆提拔NG子民,是一種業力吸引) . ***(最近很多書要推薦,但我不知道這本書為什麼讓我比較有印象?) . 今天的人設是專業上班族: 職場如劇場,每天演技進步1%,靈肉分離的快樂就會滿出來! 作者: 阿發的寫作日常(譚宥宜Afra) 出版社:蘋果屋 . 本書的行銷文案, 有很多直接的形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20
5NG行為恐增乳癌罹患風險!營養師:5大天然食物吃對助預防文/高敏敏營養師 預防乳癌發生,日常生活、飲食避開5大NG事項 肥胖: 肥胖是乳癌的危險因子,建議平時將BMI控制在<27以內,畢竟女生體內除了卵巢會分泌雌激素之外,脂肪細胞也會讓雌激素濃度增加,過多雌激素刺激就會增加乳癌風險。 高油飲食: 高溫烹煮的烹調方式: 酗酒、抽菸: 塑膠製品: 選對油: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NG刺青大改造》再見醜傷疤美國實境秀《NG刺青大改造》是一部交由經驗老道刺青師來修補來賓身上覺得醜陋或不小心留下的難看刺青的輕綜藝。一集有三個來賓都在不同狀況下刺青,事後感到後悔,連他們的另一半、家人、朋友也看不下去這個刺青,決定透過專家修改錯誤。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8-03
NG履歷-HR吶喊:不要一堆錯別字啦! 面試技巧-錯別字篇 你知道有些HR跟企業是很在意履歷裡面有錯別字出現嗎? 但你可能覺得,只是一個錯別字有什麼重要的?'" 錯別字可以說是有一點重要,又有一點不重要! 對不在乎的主管就還好,對在乎的主管來說就非同小可。  減少錯別字為什麼重要? 因為履歷是企業對你的第一印象 有些企業會很在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6-16
NG商業文整個粉專滑下來,就是沒有內涵的廣告頻道,和品牌沒有關聯。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1-13
最NG男士穿搭Look票選,你中了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嗎? 根據GQ對於男性穿搭最抱歉的NG款, 有動物紋、緊身褲、白襪配拖鞋、露奶吊嘎、泛黃荷葉邊T、加碼卡通T⋯⋯ 由長照好友演繹 🔺展現男人味飄香的吊嘎 🔺時尚一線之隔的白襪+拖鞋 🔺就是要秀褲頭的垮褲風 (保守版) 🔺當不了超人的緊身裝 🔺既不兇狠也不暖男的豹紋襯衫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0-06-24
寫英文履歷的五大NG事項,你也犯了這些錯誤嗎?無論是出國唸書、出國工作、去外商公司上班,或是為了日後生涯規劃,都需要一份完美的英文履歷。一份專業的履歷是潛在雇主與校方對你的第一印象,也是找工作、求學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寫英文履歷有絕對不能犯的五大NG事項,你了解如何避免這些錯誤嗎?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6-24
《NG你的人生》:雪花飄逝的世代 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在台北盛大開幕,受到去年的《肉獄》(Raw, 2017)所刺激,自然非常期待今年的Surprise film。
Thumbnail
avatar
Abobi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