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國中生英文程度大幅超越同學,而且輕鬆快樂就做到了,怎麼可能?

2019/08/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謝弟弟 Andy - 國中二年級

從小,家人就一直提醒我一定要把英文學好,而我自己也認為英文的確很重要。爸媽也跟我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經歷,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爸媽在事業上,過去因為英文不好而失去了很多機會,所以爸媽從小就不斷栽培我的英語能力。

補習的填鴨式教育,讓我對英文厭煩

國小時期,我決定去上補習班,那間補習班的功課量非常大,在課堂上的題目的練習量也很多,因此在補習的過程中,對英文越來越感到厭煩,因為不斷練習死背的「填鴨式」教學法我很不喜歡!尤其上了國中之後,放學時已經五點多了,已經有點疲倦,還要去上補習班到八點多,回到家都沒精神做其它的事了,在跟爸媽討論之後,還是決定換一種方式學習!

真人視訊課程無法增加單字量

一開始我是上一種和外國老師對話的課程,對英語「說」的部份有很大的進步,但對於我最需要的單字部分幾乎沒有加強,所以全部課程上完之後也只好作罷。最後,媽媽發現了「攻其不背」課程,看到標榜「學單字不用背」實在很不相信,心想那有可能不用背就可以有豐富的單字量?剛開始也因為沒有密集上課,覺得只是個普通的自學網站。

每天一堂攻其不背,單字真的不用背

直到今年八月爸媽決定要送我到加拿大留學,為了快速增加英語能力,我開始每天上一堂到兩堂課,驚訝地發現「攻其不背」真的沒騙我!原來「學單字不用背」是真的!因為課程中會運用不斷重複學習的方式,讓我不知不覺地就記起來了,真的好神奇!
現在我每天固定上一堂課,每一天上課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幾乎半個小時就可以上完一堂課。因為有持續密集上課,所以我學習的效率越來越高,在國中的英文資優課程中我的程度也領先同學一大截。今年八月我會到加拿大留學,我會持續學習攻其不背課程,現在我更進一步模仿影片原音,若能練習到沒有台灣口音那就太棒了!

哥哥Kevin - 國中三年級

一開始會接觸到攻其不背,其實是媽媽為了要加強我和弟弟的英文,才花錢讓我們學習的。但為什麼要學英文?現在全球最通用的語言就是英文,以後不管去哪裡,歐洲、美洲還是非洲,全世界的外國人都會和你講英文,在國外要你不開口說英文,有辦法嗎?如果現在不趁年輕時學習,之後一旦有機會出國闖蕩便無法與人交談,真的很可惜!
我認為「單字量」在學英文的過程中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算你很會說、很會聽,但你的單字量不夠多,想要講的句子內,你有一半以上的單字都不會,那就一定沒有辦法把你想表達的講出來,以前我在國中上的英文課都會因為老師講得太無聊而想睡覺,導致我沒辦法學得很好,讓我不太在意學校的英文考試成績,甚至討厭考試!

我認為攻其不背有下列四大優點:

  • 提高學習興趣:
攻其不背的課程可以讓我自己選擇影片,因此我可以選擇我有興趣的課程,這樣的學習效果真的超好,一點都不會想打瞌睡!「學英文要從你有興趣的地方開始學,這樣才會認真地去學習」,而我認為攻其不背的確是完整地將這句話呈現出來。
  • 字彙量增加:
我認為「字彙量」是學習英文最重要的基礎,以前我也學習過真人視訊教學,但能說的字彙量往往就是那些,而學習攻其不背後,真的可以學到各式各樣的單字,不知不覺中能運用的字彙也變豐富了!
  • 口說能力進步:
有了足夠的單字量後,講起英文就會很輕鬆,攻其不背除了幫助我輕鬆記起單字外,系統還會規定一定要唸完句子才能學習下一句,這樣的學習流程幫助了我加強「說」的部分,多講英文就會發現愈來愈流利!
  • 考試成績變好:
學過攻其不背後我的單字量增加了,考試的閱讀測驗開始全對了;我的聽力增強了,考聽力測驗開始高分了!這一切進步讓我真實地感受到攻其不背的力量,也讓我從以前討厭考試到現在變成喜歡考試的感覺(因為有成就感)
攻其不背真的改變我非常大,這個系統使一個原本討厭英文的人愛上了它,使一個害怕與外國人交談的人不再害怕了,而我未來甚至要出國留學了,所有對英文的恐懼、排斥都消失了,真的很棒!
► 更多特訓成效請閱讀:多益 800 不是夢,突飛猛進你也可以!
►攻其不背使用評價請點【學員真實見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