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張與你談|腐齡14年之中我喜歡上的BG CP (1)

2019/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作品名:花樣男子 By神尾葉子
CP:道明寺司 牧野杉菜
我差不多是國中的時候開始看花樣男子日版,會看這部作品的契機,完全是因為日版飾演道明寺的松本潤實在是太美貌吸引我了,不如說我會喜歡這CP完全是因為松本潤版的道明寺太可愛太鮮明的關係!(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小栗旬長得太不是我的菜了,所以一比較之下就比較愛松潤哈哈哈哈)
其他版本的實在看不下去,還是松潤跟井上真央的CP感深入我心,兩人的互動超級可愛,松潤版的道明寺明明就很高興能夠跟杉菜有多點互動,但又要裝的哼本大爺我一點也沒有覺得很開心喔顆顆顆顆,然後松潤超級矮但又超級中二,耍帥耍跩地用自然卷頭+尖頭鞋走路XDDD
看完日版影集之後,我習慣性還是回去補完原作,發現原作怎麼氛圍如此奇怪,初期道明寺超級男二感,才發現花澤類原本是欽定男主角,是之後大家超萌道明寺設定,人氣高居不下,作者就把道明寺從男二扶正,才成為現在在BG界超級有名的男主XDDDDD勵志到不行,從古至今有多少個作品讓大家都想要作者將男二扶正,卻往往無法得其所願,但其實花樣男子這樣如此有名的BG作品就是標準的男二扶正,證明只要人氣足夠,作者還是會聽到讀者心聲的!
結論打分:
CP喜歡程度 ★ ★ ★ ☆ ☆
松潤加分緣故 ★ ★ ★ ★ ★
小栗旬的臉 ★ ☆ ☆ ☆ ☆
2.作品名:大奧 By吉永史
CP:裡面所有CP我都愛
會知道這部作品是因為原作映画化,在台灣的電影名稱叫做「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副標題「比男人更強悍,比女人更豔麗」(原文:男より強い、女より美し) ,還主打玉木宏跟佐佐木藏之介的男男對戲,以及男女立場全部調換的背景故事,我想看到底是怎樣的劇情,而且明顯是想用聳動標題釣我,我還不怒咬餌一波?因此就跑去看了,看完之後我完全喜歡上了柴崎幸飾演的吉宗將軍....哇實在是太帥太美太有英氣了rrrrrrrrrr
沒錯,看完電影的下一步當然就是回去看原作漫畫劇情,治癒我這重度追求原作正統劇情癌,結果一看不得了,超級喜歡到不行,裡面所有的BG CP我都超愛,除此之外也有BL和GL CP,毫無疑問地我也都超愛!!!!(在觀看原作的時候,我也更加的喜歡吉宗了)
有時候突然想起某段劇情,也會回去重看那一段,已經到了這樣的喜歡程度。可能是因為題材特別,以及CP都不是常見的言情相處模式和美好結局(直接劇透)
「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只是抓第一個出現的將軍的部分劇情,其他將軍篇的故事則分別有出電影「大奧:永遠」和日劇「大奧~誕生【有功.家光篇】」,這兩部堺雅人都飾演男主角,我覺得堺雅人在氣質上的確有還原,但臉真的我無法(爆)
最後在這邊大概介紹一下大奧這個作品,背景是一個架空世界,描述在日本古代幕府時期,有個怪病只傳染給男性,且死亡率極高,導致整個日本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於是原本男性所做的事情,從朝廷大事,到鄉間粗活,都是轉由女性來擔綱,男性則成為了被細心照顧,待在深閨的存在,而大奧也轉變成三千美男,而女性也會去吉原找開砸波。
觀看整個社會結構和分工被破壞然後重組後的模樣,以及女性和男性在這樣的世界會面臨什麼事情,做出的決定著實非常新奇,而我覺得吉永史描繪地非常有趣又令人信服,並沒有把一手好牌打爛,最喜歡的就是原本平常會看到幕府男高官跟大奧女高官鬥心機,在這齣可以看到幕府女高官跟大奧男高官鬥心機XD
結論打分:
柴崎幸的吉宗 ★ ★ ★ ★ ★ ★ ★ ★ ★ ★
CP喜歡程度 ★ ★ ★ ★ ★
不落俗套CP ★ ★ ★ ★ ★
背景題材特殊 ★ ★ ★ ★ ★
畫風 ★ ★ ★ ☆ ☆
有些角色長得好像 ★ ★ ★ ★ ★
Yaya
Yaya
台灣人,資訊背景,從小六就開始的資深阿腐,喜歡看電影和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