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一二三

2019/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還是魔鬼?
不知道大家的同事是天使還是惡魔,最近公司來了位新同事,是個笨魔。剛來之時,看來蠻會交際的,什麼我以前同事是你的同學啦,我學長是同業什麼大家都知道的人啦,都可拉上那麼一些關係。言談中常常提及自己的豐功偉業。讓我們以為請來了位大內高手。但真正要做事時,這位高手開始使出第一招﹕推手。「這案子之前不是我辦的,不應是我接」。廢話,前手走了,不然也不會缺人找你來。「我最近很忙,這應是另一組同事的工作」,推的真不高明。第二招﹕借手。「對這件事你的看法如何?」「嗯,我同意你的看法」「我同意這是個問題」。從來不說自己的想法,就把別人的心血當自己的意見使用。很討厭吧!這一招又使得差勁,連再包裝別人意見或是不讓當事人知道的動作都沒有,已經惹火一缸子人。
除了像我這位笨魔同事,手法拙劣的職場惡魔,大家一定也遇過大小眼惡魔。老闆紅人交待的事一定優先辦理,求他時還會給你個三白眼,一副你也不先自己坫坫份量的表情。還有笑面虎惡魔,可殺人於無形。在你前面是肝膽相照的好同事,卻會在老闆前爭功諉過,不時踩你二下,往往因疏於防備而死無葬身之地。
自己出社會以來頗受前輩照顧,總覺得也要好好對待後進,當個「職場天使」。但對於這位笨魔,好幾次想在他背後施放暗器,再用無影腳把他踢到外太空,給他些教訓。但是這樣我不也成了惡魔同事﹖而且如果他走了,工作不就又落在我頭上? 左肩上的魔鬼和右肩上的天使一直在交戰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1內容數
    在北新橋到福和橋間的河濱步道,常常可以見到老老少少運動人群。夏天此處日曬不到,更是許多跑團假日訓練的地方。也是我們這群女子相約晨跑的地方。跑著跑著跑出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