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寫作能力】

2019/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提升寫作能力】

你是否覺得自己的文章
寫的不夠好
花了好長的時間
辛辛苦苦寫了長篇論文
卻沒什麼人按讚
或是寫到後來
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東西呢?
其實寫作能力是可以培養的
Frank 以前也不會寫文章
寫東西 有時候連自己都看不懂再寫什麼
常常花好久的時間
擠出一篇文章
卻沒有人來幫我按讚
時常很羨慕
那些文章寫很好按讚數一堆的人
於是 有一天我真的忍不住
去私訊他 你是如何
寫出那麼好的文章
他告訴了我以下的方法
-
📌一、寫日誌
每個厲害的技能
都是從平時每天一點一滴累積來的
寫日誌可以鍛鍊你下筆的主題
文章的流暢 總結與歸納
讓自己的 寫作力更加提升
📌二、模仿你喜歡的部落客
會經營部落格的人
他們幾乎都是專業的寫手
所以他的文章有一定的水平
找到你喜歡的部落客
多去觀看他的文章是模仿他的文筆
每個學習都是先從模仿開始
模仿久了之後再加上自己的個人元素
就能創出自己的特色風格
📌三、成為 一位有溫度的人
如果我現在問你
你知道你家附近有幾間早餐店
有幾間加油站 你隔壁鄰居他是做什麼的嗎?
-
如果你連一項到答不出来
很有可能你對生活的觀察很少
大部分寫作按讚數很高的文章
裡面都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
那就是接地氣
好文章都會貼近生活
所以對平常生活的觀察
就要更敏銳
因為這些都是你文章最好的養份
-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歡迎幫我留言你的心得以及幫我分享這篇文章,因為你可以藉由簡單的分享,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
網路創業日誌 Frank
網路創業日誌 Frank
你好 我是社群行銷創業家Frank 喜歡閱讀x經營社群x個人成長 在這裡我將會分享許多有關於我在做社群行銷的點滴記錄 以及我在創業路上的心得分享 每天進步0.1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